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最新动态:利西昌斯克战事激烈,俄军多方位发起进攻;佩斯科夫称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结束时间没有大致期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10:35:52

每经编辑 杜宇

俄乌最新动态:

利西昌斯克战事激烈 俄军多方位发起进攻

据央视新闻6月29日消息,目前,俄乌双方最激烈的战事主要围绕卢甘斯克地区的利西昌斯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28日,卢甘斯克驻俄罗斯代表表示,目前卢甘斯克武装与俄军联军已经控制了利西昌斯克大约30%左右的地区。

俄军控制北顿涅茨克之后,在卢甘斯克地区处于乌方控制中的重要城镇只剩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

同一天,卢甘斯克方面发布消息称,乌军首次使用美国提供的“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炮系统打击了卢甘斯克地区的别列瓦尔斯克。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8日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目前最激烈的战斗主要发生在卢甘斯克北部和哈尔科夫地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通社的报道说,截至当地时间28日上午,俄军持续对赫尔松、切尔尼戈夫、苏梅、哈尔科夫等地区进行炮击。在卢甘斯克地区,俄军正从南部和西南部对利西昌斯克市发起进攻,试图切断利西昌斯克的交通联系。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的炮击沿整个前线展开,斯拉维扬斯克、托列茨克等城市均遭到打击。

佩斯科夫: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结束时间没有大致期限

当地时间6月28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媒体说,俄罗斯的特别军事行动结束时间没有大致期限。

佩斯科夫在评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关计划到今年冬天前结束战事的言论时表示,如果乌方能够命令民族主义者放下武器并满足俄方条件,特别军事行动可以在当天结束。

俄方决定无限期禁止25名美国公民入境,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的妻子和女儿

据新华社,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8日说,七国集团峰会表明,西方领导人没有能力确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方式并为其做出的决定负责。她表示,无论在哪个历史阶段,北约都旨在建立针对俄罗斯的侵略政策,而不是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北约的逻辑基础就是不断扩张,合围俄罗斯,在俄边界扩大军事存在,部署新武器,违反曾经签署的限制其自身发展的协议和准则。

俄罗斯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说,作为对美方不断扩大对俄政治和公众人物制裁的回应,俄方决定无限期禁止25名美国公民入境,其中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的妻子吉尔和女儿阿什莉。

据中国新闻网,俄外交部表示,这一举措是对美国持续扩大对俄政治和公众人物制裁的回应。

根据此前报道,5月21日,俄外交部在其网站公布了一份永久禁止入境的美国公民名单,名单共有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963人。6月6日,俄外交部宣布扩大该名单,将包括美国能源部长格兰霍姆和财政部长耶伦在内的61人纳入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19668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