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管控调为“7+3”后,OTA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20:41:10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旅游人期待的利好政策来了。6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将入境人员隔离管控时间从“14+7”调整为“7+3”。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一小时后,平台上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翻倍,达到近两年以来该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最高峰,一小时国际机票预订量环比上周同时段增长近六成。

资本市场的反应速度也很快。截至6月28日收盘,西域旅游(SZ300859,股价33.62,市值52.11亿元)等多只旅游概念股涨停。

6月28日下午,同程旅行平台相关负责人通过微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入境人员的隔离管控周期缩短后,对于旅游业的复苏具有重大积极意义。

同日,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也在通过微信提供数据时指出,入境隔离时间缩减一半,意味着隔离酒店接待保障能力有所增强,也为未来入境航班量的增加打下了基础,为入境航班票价的下降打开了通道。相较于今年4月,7月、8月的国际进出港机票预订量有了明显增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9339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航空运输 西域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