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击股东大会|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日均集装箱吞吐量已逐步回升至本轮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7:44:59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28日,上港集团(SH600018,股价5.90元,市值1373.44亿元)召开了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公司董事长顾金山、董事兼总裁严俊、董秘兼副总裁丁向明等出席本次会议,报名参与线上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为16人。

图片来源:线上会议截图

据2021年年报,上港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42.89亿元,同比增长31.28%;实现归母净利润146.82亿元,同比增长76.74%。公司四个主要业务板块(集装箱、散杂货、港口物流、港口服务)对净利润的贡献总额为64.8亿元,同比增加10.1亿元,其中集装箱板块贡献占比最大。

本次股东大会持续约15分钟。现场工作人员在简要报告各项议案时强调,2021年公司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90元(含税)。2022年,公司主要财务预算目标为营业收入360.2亿元,同比增加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01亿元,同比下降13.5%。

随后,上港集团董事长顾金山就预征集问题进行了回复,股东提问的内容关于上海本轮疫情对公司的影响,顾金山表示:“今年1月至5月,公司母港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70.2万标准箱,同比下降0.5%。5月份,公司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40.4万标准箱。随着上海逐步复工复产,上海港的生产经营恢复进一步进入了加速档,日均集装箱吞吐量已经逐步回升到本轮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据顾金山介绍,3月中旬开始,上港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和生产保障方案,全港超过2万名干部和职工提前到岗,实行了港区作业闭环管理,有力确保了港口生产。

“期间公司港口指挥中枢始终高效运转。”顾金山说,公司领导和生产业务部门全体同志坚守工作岗位,除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全港各个主要生产单位保持了24小时的正常作业。同时公司利用长江黄金水道,深入推进了水水中转、综合物流的陆改水、海铁联运、公改铁等业务。

顾金山进一步表示,目前上海进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的秩序阶段,公司将顺应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打通、带动产业供应链恢复运转,畅通国内国际物流运输通道,进一步巩固上海港国际集装箱枢纽港的地位,保障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稳定运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60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运输 上港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