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冲上热搜!深圳每套房可省5块钱,啥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6:59:52

每经编辑 李泽东    

28日,“深圳每套房可省5块钱”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

据了解,6月27日,深圳市不动产登记官微发布“关于终止收取5元按件贴花有关事宜”的提醒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规定,权利、许可证照不再属于应税凭证,7月1日起对发放给不动产权利人的不动产权证书不再收取5元按件贴花。 《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将于2022年7月1日起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同时废止。

另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28日消息,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促经济保民生稳发展的实施方案》。

其中提出,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房企风险化解力度,在“保交楼”前提下,优化预售监管资金提取条件,促进企业资金良性循环。

各金融机构要有效区分项目风险和企业风险,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力度,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有序增长,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搞“一刀切”,积极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加大流动性贷款等支持力度,保持建筑企业融资连续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深圳市不动产登记官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1276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