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工信部杨旭东: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推动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

2022-06-28 13:42:04

每经AI快讯,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发表致辞说,电子信息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两大重要支柱产业,发展迅速,供应链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其中的支点就是汽车芯片。因为历史性周期性的市场需求、全球范围的集成电路供应紧张、国际国内的区域性疫情扰动等原因,近两年来,保持芯片的稳定供应一直是汽车供应链企业的关注焦点。

“汽车芯片是汽车供应链的最底层一环,也可以说是最重要一环。”杨旭东介绍,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在行业共同努力下,与2021年相比,汽车芯片的供应紧张情况有了一些结构性变化。对于建立持续稳定的汽车芯片供应链,杨旭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希望汽车行业进一步关心和支持芯片企业和创新产品,加强多元化供应链建设,为提升汽车芯片技术能力提供强大应用牵引力。

二是希望集成电路企业抢抓机遇,选择汽车产业需求最迫切、技术基础较好的产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关注汽车企业的上车应用反馈,积累数据,加强适配改进。

三是希望研究机构、行业协会、联盟、高校等充分发挥公共服务作用,加强产业研究和共性技术研发,培育跨行业的复合型人才,促进产业链协同。

杨旭东表示,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继续指导企业加大汽车芯片的技术攻关,推动汽车芯片生产线制造能力提升,指导车规级检测认证能力建设、加强优秀汽车芯片方案的推广应用,用好相关政策促进汽车芯片产品批量上车应用。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挥地方政府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关键作用,推动提升汽车芯片供给能力,特别是在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抢抓机遇,聚力突破,支撑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上证报)

责编 王瀚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