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高瓴张磊公开现身:ESG是理解企业面临的机遇和风险的独特视角,科技创新是终极解决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2:34:51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8日获悉,在经历了前段时间的风波后,高瓴创始人张磊今天现身了由每日经济新闻特别支持的“第二届新浪财经ESG全球领导者峰会”,并做了演讲。

他在演讲中表示,希望通过可持续性的价值投资,发现好的科技、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然后以资本、人才、运营、资源、技术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深度赋能,持续释放其对经济、社会、环境的正向价值。“ESG既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也是理解企业面临的机遇和风险的独特视角,而科技创新则是ESG问题的终极解决方案。”

张磊还指出,在ESG逐渐成为企业家共识的背景下,VC/PE机构大有可为。近期高瓴首只人民币碳中和产业投资基金完成首次关账,总规模逾40亿元,重点将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绿色出行、绿色生活、农业科技等方向上挖掘优质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SG投资 高瓴资本 碳中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