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政府准备向乌提供防空系统,泽连斯基:正在等待!俄驻美大使:美国正在加剧世界核大国间冲突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2:10:59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相关举动正在加剧世界核大国间冲突的风险。

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当局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已由便携式防空导弹升级为重型火炮,甚至可能是防空系统。此外,美方与乌克兰武装力量分享情报并提供作战参谋,而且任由雇佣兵前往乌克兰。这些举动导致乌克兰冲突不断升级,带来不可预测的后果。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7日,美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在七国集团峰会期间表示,作为军事援助的一部分,拜登政府正准备向乌克兰提供先进的防空系统

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发表视频讲话时称,七国集团计划向乌方提供防空系统,乌方正在等待这批武器装备的供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9124730

另据央视新闻援引美联社当地时间6月23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将再向乌克兰提供4.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弹药和其他物资。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图

据悉,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本月15日宣布,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总额10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包括火炮、海岸防御武器以及大量弹药。

据统计,自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美国政府已向乌克兰提供总额高达61亿美元的直接军事援助

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访德国期间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支持。只要乌克兰方面需要,美国就将一直这样做下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12391247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