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美国紧急避孕药需求激增,药房采取限购措施:每人3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1:19:50

◎在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后,紧急避孕药的需求激增,迫使CVS健康和沃尔玛等在全美范围内采取限购措施。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高涵    

据彭博社、《华尔街日报》,在美东时间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诉韦德案”后,由于市场对避孕药需求的激增,CVS健康(CVS,股价94.54美元,市值1240亿美元)、沃尔玛(WMT,股价124.12美元,市值3402亿美元)和Rite Aid(RAD,股价7.96美元,市值4.43亿美元)等第三方零售商在全美范围内限制了紧急避孕药的购买。

CVS一位发言人美东时间周一表示,公司暂时将每名顾客的紧急避孕药购买量限制在3片,以确保消费者的公平获取和对该药品的持续供应。该发言人称,CVS的网店和线下实体门店都有充足的Plan B和Aftera紧急避孕药(售价分别为49.99美元和39.99美元)供应。Rite Aid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由于需求的激增,将Plan B紧急避孕药的购买数量限制在了每位顾客3片以内。

彭博社报道中称,美国最高法推翻“罗诉韦德案”的判决将对美国医疗保健业的方方面面产生强大而持久的影响。一些保险公司和临床医生已经在计划让孕妇跨州就医,但这让雇主、保险公司及一些团体在成本和后勤方面疲于应付。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并非美国所有的第三方药店均对紧急避孕药进行了限购。例如,沃尔格林联合博姿的发言表示,没有采取类似的限购措施。凯尔索公司(Kelso & Co.)和Juggernaut Capital Partners则均未立即对此置评。

彭博社的报道中还称,上周五美国最高法院历史性的裁决可能会使得堕胎在大半个美国成为非法行为,并使美国社会进一步“撕裂”。支持堕胎权利的研究机构古特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表示,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美国将有26个州可能禁止几乎所有形式的堕胎。另有13个州有所谓的“触发法(trigger law)”,目的是在“罗诉韦德案”被推翻的情况下自动宣布堕胎为非法。

美国许多人已经在为这一公共卫生紧急状况做准备。上个月,当美国最高法院的一份意见草案被泄露后,网上对非处方紧急避孕药的搜索就出现了激增,同时,美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预约购买能够长期控制生育的宫内节育器。

此外,“罗诉韦德案”被推翻后,有护理保健个股也在周一录得惊人表现。女性用品公司Evofem(EVFM,股价1.07美元,市值51159万美元)周一暴涨189.2%。Evofem制造一种非荷尔蒙凝胶,在性行为前大约一个小时使用,通过控制pH值水平来防止怀孕。Evofem首席执行官Saundra Pelletier在5月份告诉投资者:“当女性被拒绝安全、合法的堕胎时,获得FDA批准的避孕措施的重要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重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0262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沃尔玛 美国 医药生物 医疗服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