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保护女性堕胎权!州长签署命令、法官批准限制令……美国多个州立即行动!22个州总检察长联合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0:54:24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保护寻求堕胎的女性和堕胎服务提供者。

新墨西哥州是美国允许晚期堕胎的六个州之一。该州预计,近期来自邻近州寻求堕胎的人数将会有所增加。

另据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宣布,将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的选票上,加入是否支持将堕胎权纳入州宪法的选项。在美国最高法院于24日推翻确立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后,加州立即宣布将在州内保护女性的堕胎权。

792858080245982720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7日,美国犹他州一名法官批准了一项限制令,将暂时阻止犹他州执行堕胎禁令。犹他州是13个拥有“触发式法律”的州之一,在最高法院推翻确立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后,这些州的堕胎禁令将在一定时间内自动生效。而此次犹他州法官的临时限制令,将暂缓该州堕胎禁令生效,推迟14天。

此外,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法官发布临时禁令,暂时阻止了路易斯安那州执行堕胎禁令。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22个州的总检察长发表联合声明,重申他们将致力于扩大女性在其管辖州获得堕胎医疗护理的机会。

声明表示,堕胎权应属于需要手术的女性自己,没有其他人能替她们做出决定,禁止堕胎的法律将导致当事人面临更糟糕的健康结果,并将不成比例地影响有色人种和资源较少的人士,加深社会的不平等。

据悉,当地时间6月24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了“罗诉韦德案”裁决。这项裁决曾在1973年实现了美国堕胎合法化。在推翻“罗诉韦德案”之后,全美各地在25日继续发起游行示威活动。截至25日,美国有13个州已经根据该裁决开始了禁止堕胎法律的启动流程。在其中一些州,禁止堕胎法律会立即生效,而在其他州,禁止堕胎法律将在一段时间后或通过州官员签字生效。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