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方将对立陶宛采取强硬回应措施,梅德韦杰夫:“这将导致立陶宛断氧”;他还警告:如果北约这样做将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10:23: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8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立陶宛对其禁止俄罗斯向加里宁格勒州过境运输物资负有完全责任,俄方将采取强硬的回应措施,“这将导致立陶宛断氧”。据参考消息网28日消息,梅德韦杰夫还警告,任何攻击克里米亚的企图都会被认定为对俄宣战,那将意味着与整个北约爆发冲突。

此外,当地时间6月27日,据数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总统拜登预计将在欧洲出席北约峰会期间宣布延长美军驻波兰的时间,并改变在波罗的海国家的驻军策略。这些官员称,美军可能将会常驻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以及波兰。

梅德韦杰夫:俄方将对立陶宛采取强硬的回应措施

据央视新闻28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在接受《论据与事实》报采访时表示,立陶宛对其禁止俄罗斯向加里宁格勒州过境运输物资负有完全责任,俄方将采取强硬的回应措施,“这将导致立陶宛断氧”。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他还表示,瑞典和芬兰可以加入北约,俄方对此做好了应对准备。但如果北约接纳乌克兰,其对俄罗斯造成的威胁将比上述两国加入北约更为严重。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打击对象是民族主义分子和武装匪徒,俄方对乌克兰人民仍怀有尊敬的态度。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俄罗斯卫星社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认为,任何攻击克里米亚的企图都会被认定为对俄宣战,如果是北约国家这样做,那将意味着与整个北约爆发冲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俄媒采访谈及乌克兰一旦加入北约可能产生的影响时指出:“任何攻击克里米亚的企图都是对我国宣战,如果是北约国家这样做,那将意味着与整个北约爆发冲突。这是‘三战’,全面的灾难。”

七国集团部分国家计划禁止从俄进口黄金,佩斯科夫回应

据央视新闻28日报道,在七国集团峰会召开之际,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6月26日同意“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以进一步加紧对俄制裁。据美国白宫26日的说法,近年来,黄金是俄罗斯仅次于能源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其中约90%向七国集团国家出口,2020年,俄罗斯黄金出口额近190亿美元。美国方面认为,七国集团国家实施黄金进口禁令将打击俄罗斯政府的外汇收益。

当地时间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贵金属的市场是全球性的,而且非常多样化。就像所有商品一样,如果一种商品被非法禁止进入某个市场,那么该商品会重新定位到其他有需求的市场,俄将向需求量更大且经济体制更合情合理的国家出售黄金。

对于英美日加四国计划禁止从俄进口黄金,美国经济学家彼得·希夫在社交媒体上指出:“此举将再次适得其反。最终美国人将为黄金支付更高的价格。美国是在帮俄罗斯的忙”。

《华尔街日报》也引用一名德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对俄罗斯黄金的进口禁令恐将导致全球黄金供给减少,继而推高金价,反倒会增加俄罗斯的收入,就像针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实施的制裁一样的效果。”此外,七国集团成员国之一的德国方面27日表示,是否禁止从俄进口黄金这一问题“必须在欧盟内部进行讨论”,“七国集团暂不会统一出台对俄黄金进口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