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宁德时代连发十条重要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08:50:55

每经编辑 杜宇

6月27日晚间,宁德时代(300750,股价549元,市值12796亿元)连发十条公告。

6月27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当前的资金使用状况、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并考虑保持充足的流动性,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30亿元(含本数)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本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投资标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控制风险,对投资产品进行严格评估,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产品必须满足:1、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2、流动性好,不影响募集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拟投资的产品品种包括但不限于保本型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或大额存单等,持有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投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需要,同时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2022年6月2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30亿元(含本数)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投资产品,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审议通过,且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符合相关的法律法规及交易所规则的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 2 号——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等相关法规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情形,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截至6月27日收盘,宁德时代报549元/股,当日下跌2.57%。

附件详细内容: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公告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关于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公告

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募投项目资金并以募集资金等额置换的核查意见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先期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

关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交所、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3404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宁德时代 电源设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