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一购物中心遭导弹袭击,已有13人死亡,泽连斯基:里面有上千平民!俄辟谣网站“辟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07:50:3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遭火箭弹打击,内有上千平民。

5078255189728509952.png

截至发稿,乌方称该购物中心遭袭事件已致13人死亡。当天,俄罗斯“与假消息作战”网站表示,该购物中心被用于存放军事装备。当地时间27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进入第二天的会议日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会议,他在讲话中要求七国集团对乌克兰提供全面的援助,包括运送防空系统等。泽连斯基还表示,希望在今年冬天开始之前结束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此外根据法新社报道,泽连斯基表示现在并不是进行谈判的时机。

5016916571405125632.png

乌购物中心遭袭已有13人死亡

乌克兰24频道当地时间6月27日报道称,波尔塔瓦州军政负责人德米特里·卢宁表示,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遭袭事件目前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3人,另有59人受伤。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丹尼洛夫当天表示,根据初步数据,俄罗斯用两枚导弹击中了克列缅丘格,其中一枚击中了购物中心,另一枚击中了该市的体育场。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公布一段视频,乌克兰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遭火箭弹打击,商场里有上千平民。泽连斯基表示,救援人员正在灭火,暂不清楚伤亡人数。

350706389227632640.png

当日,俄罗斯“与假消息作战”网站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打击了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事实上该购物中心紧邻着克列缅丘格公路机械厂和克列缅丘格火车站,其中一个视频中人们似乎认为导弹击中了工厂。据了解特别军事行动的消息人士称,该购物中心被用于存放军事装备。网站表示,克列缅丘格火车站是乌克兰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连接着乌克兰中部和西部地区。克列缅丘格站有机车库和供电部门通过该站可以从克列缅丘格站炼油厂向乌军运送燃料。此外,克列缅丘格公路机械厂距离购物中心90米,自2014年以来,该厂就为乌克兰军队修理装备。网站称,泽连斯基表示购物中心里有大约一千名平民,但购物中心前面的停车场几乎是空旷的。在停车场周围行走的人员中,可以明显看到许多穿着乌军衬衫制服、携带迷彩包的军事人员,其中一些人配备枪支。泽连斯基发布的视频片段中,几乎没有女性。网站还表示,从社交平台上可以看出,自3月以来没有顾客在该地标记的照片,该网站和谷歌地图上的评论从3月起停止更新。显然该购物中心用于存放工厂修理的设备。

5016916571405125632.png

280亿欧元!七国集团承诺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6月27日,七国集团峰会发表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280亿欧元用于财政、军事、外交和人道主义援助。当天上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远程出席七国集团峰会,并要求七国集团给予乌克兰进一步的全面援助。按照声明的说法,七国集团将继续协调努力,满足乌克兰对军事和国防装备的迫切需求,包括提供物资、培训、情报和经济支持,以帮助其建立武装部队。与此同时,七国集团也会支持乌克兰生产和出口粮食、石油和其他农产品,以促进全球粮食安全、解决危机。声明强调,七国集团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找到把俄罗斯排除在全球市场之外的新方法,减少其包括出口黄金等在内的收入,进一步降低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等。”与此同时,声明还对欧洲理事会日前决定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表示欢迎。当地时间6月27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宣布,北约将在即将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办的北约峰会上同意将部署在欧洲东部各国针对俄罗斯的兵力至少增加一倍,增加后的兵力总数预计将达到2.8万人。

5016916571405125632.png

新制裁指向俄罗斯黄金出口

黄金一直被描述为避风港,特别是在影响区域经济或全球经济的危机发生时,例如新冠疫情的暴发、俄乌冲突以及2021年第四季度以来爆发的能源危机。这一系列事件导致世界上大多数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上升,以及许多新兴国家货币的购买力下降,由此引发了政府和个人对黄金的需求增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2022年3月的报告,2021年黄金需求显著增加,达到4021吨,需求包括采购组成的各个方面,其中对金条的需求增长了31%,至1180吨,这是8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各国央行也寻求增加黄金储备量,这一需求增加了463吨。

2981097347949923328.png

美联社称,据白宫统计,黄金近年来一直是俄罗斯仅次于能源的第二大出口商品,其中90%是向G7国家出口的。2020年,俄罗斯黄金出口额接近190亿美元。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上表示,俄罗斯通过出售黄金“赚了数百亿美元”。

4032911118089899008.jpeg

当地时间6月26日,拜登表示,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成员将共同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据美联社报道,该决定将于28日正式宣布。26日,英国政府宣布对俄罗斯黄金进行制裁,并将与美国、日本和加拿大牵头七国集团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伦敦是全球主要的黄金交易中心,英国将是世界上第一个针对俄罗斯进行此类制裁的国家。但就在2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表示,七国集团峰会还无法就是否统一停止俄罗斯黄金的进口作出决定,因为这一问题“也必须在欧盟内部进行讨论”。《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引用了一名德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对俄罗斯黄金的禁运让人们担心可能导致金价上涨,继而增加俄罗斯收入,就像之前针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制裁一样。看来新一轮制裁角力究竟鹿死谁手还难定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地时间27日表示,贵金属的市场是全球性的,而且非常多样化。就像所有商品一样,如果一个市场由于非法的决定而失去吸引力,那么就会重新定位到对商品有更多需求的地方,以及有更方便和更合法的经济制度的地方。佩斯科夫表示,俄将向需求量更大且经济体制更合情合理的国家出售黄金。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王月龙

66470733155777658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