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最新动态:乌方称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遭袭已致13人死亡;加拿大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8 05:40:20

每经编辑 杜宇

俄乌最新动态:

乌方称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遭袭已致13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28日消息,乌克兰24频道当地时间6月27日报道称,波尔塔瓦州军政负责人德米特里·卢宁表示,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遭袭事件目前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3人,另有59人受伤。

图片来源:乌克兰独立通讯社

俄辟谣网站:乌总统称遭袭的克列缅丘格购物中心实际被用于存放军事设备

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与假消息作战”网站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俄军打击了克列缅丘格一购物中心。事实上该购物中心紧邻着克列缅丘格公路机械厂和克列缅丘格火车站,其中一个视频中人们似乎认为导弹击中了工厂。据了解特别军事行动的消息人士称,该购物中心被用于存放军事装备。

网站表示,克列缅丘格火车站是乌克兰最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连接着乌克兰中部和西部地区。克列缅丘格站有机车库和供电部门通过该站可以从克列缅丘格站炼油厂向乌军运送燃料。此外,克列缅丘格公路机械厂距离购物中心90米,自2014年以来,该厂就为乌克兰军队修理装备。

网站称,泽连斯基表示购物中心里有大约一千名平民,但购物中心前面的停车场几乎是空旷的。在停车场周围行走的人员中,可以明显看到许多穿着乌军衬衫制服、携带迷彩包的军事人员,其中一些人配备枪支。泽连斯基发布的视频片段中,几乎没有女性。

网站还表示,从社交平台上可以看出,自3月以来没有顾客在该地标记的照片,该网站和谷歌地图上的评论从3月起停止更新。显然该购物中心用于存放工厂修理的设备。

加拿大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

据央视新闻,正在德国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6月27日宣布,加拿大将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额外制裁。

这些新制裁包括,对与俄罗斯国防部门有关联的6名个人和46个实体实施限制;对由俄罗斯政府高级官员控制的实体实施制裁;对15名支持俄罗斯的乌克兰人实施制裁;对白俄罗斯的13名政府和国防人员以及两个实体实施制裁等。

加拿大还将立即采取额外措施,禁止出口某些可能提高俄罗斯国内国防制造能力的先进技术,包括量子计算机和先进制造设备、相关组件、材料、软件和技术。禁止向白俄罗斯出口可用于制造武器的先进技术和商品,以及加拿大和白俄罗斯之间各种奢侈品的进出口。

在与美国、英国和日本的协调下,加拿大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某些黄金商品,将这些商品排除在正式的国际市场之外,并进一步将俄罗斯与国际市场和金融系统隔离开来。

自2月24日以来,加拿大已对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的1070多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俄罗斯总统助理:普京将参加G20峰会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31N689763612

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但具体形式还在确认中。

乌沙科夫表示,6月30日,普京将在莫斯科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届时将讨论乌克兰问题以及粮食和化肥出口问题。

乌沙科夫还表示,在里海沿岸国家首脑峰会举行期间,普京将与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和伊朗总统莱西举行双边会谈。在访问土库曼斯坦期间,普京还将分别与土库曼斯坦总统和议会上院议长举行会谈。

此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表示,普京将于6月29日以线下方式出席在土库曼斯坦举行的里海沿岸国家首脑峰会。媒体报道称,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普京首次出访。乌沙科夫还表示,俄罗斯计划在10月举办里海经济论坛。

此外,乌沙科夫称俄罗斯正在制定对加里宁格勒州过境受阻的回应措施,未来几天将关注局势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通电话

当地时间6月27日,据克里姆林宫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进行了通话,详细讨论了全球粮食安全问题。

普京评论了全球农产品和化肥市场面临困难局面的原因,强调恢复被西方制裁破坏的粮食和化肥自由贸易架构的重要性。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履行确保向巴西持续供应化肥的承诺。

两国领导人表示将加强伙伴关系,扩大包括农业和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