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希望今年冬天之前结束军事冲突”,泽连斯基出席G7峰会!乌克兰终止与俄罗斯的系列核能安全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8:49:47

每经编辑 黄胜    

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七国集团峰会,他表示,希望在今年冬天开始之前结束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当地时间26日,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称,乌克兰需要现代化的防空系统来拦截导弹,他还敦促伙伴国加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泽连斯基:希望今年冬天之前结束军事冲突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7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进入第二天的会议日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了会议,他在讲话中要求七国集团对乌克兰提供全面的援助,包括运送防空系统等。泽连斯基还表示,希望在今年冬天开始之前结束与俄罗斯的军事冲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7日,乌克兰国家核能监管局发布消息称,终止了与俄罗斯签署的系列核能安全领域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民用核能安全监管信息交换与合作协议。

美国白宫方面当地时间2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的军事行动,美国和其他七国集团国家希望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美国政府在七国集团峰会举办期间透露称,这些措施主要针对军备生产和供应链等方面。

俄乌争夺卢甘斯克“最后一城” 利西昌斯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6日,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战报,卢甘斯克地区武装已控制北顿涅茨克市、博罗夫斯克市、沃罗诺沃市和西罗季诺市。这些地区共计有145平方公里和10.8万居民。据悉,利西昌斯克成为卢甘斯克地区最后一个俄乌仍在争夺的城市。

当地时间26日早晨,乌克兰首都基辅传来多次巨大爆炸声,乌克兰全境拉响防空警报。根据乌克兰方面发布的消息,基辅和基辅州遭大约14枚导弹打击。此外,乌克兰中部的切尔卡瑟州也遭导弹打击,当地部分基础设施被摧毁。

同一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视频讲话称,乌克兰需要现代化的防空系统来拦截导弹,他还敦促伙伴国加快向乌克兰提供武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22499449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核电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