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旅游板块狂欢,中国中免一度涨停 或受暑期旅游热度提升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7:00:31

每经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27日,A股旅游板块整体上涨,包括酒店餐饮、免税概念、航空机场、旅游景点等细分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特别是免税概念涨幅居前,中国中免(SH601888,股价214.4元,市值4186亿元)涨幅达6.6%,盘中甚至一度封板。王府井(SH600859,股价25.25元,市值286.6亿元)涨幅超5%。

除此之外,丽江股份(SZ002033,股价8.12元,市值44.62亿元)一度封涨停板,截至收盘股价上涨超6.5%,桂林旅游(SZ000978,股价6.92元,市值32.39亿元)等跟涨。

今年以来,旅游板块受疫情冲击较为明显。东方证券近期研报显示,2022年3月以来上海等地疫情对旅游冲击严重,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国内旅游收入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39%/44%/66%。

为何旅游板块今日能出现强势反弹?或受暑期旅行热度影响。

同程旅行《2022暑期旅行消费预测报告》显示,综合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及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撑,对比2021年同期,预计2022年暑期国内旅游市场将重回复苏轨道,整体出游人次将有望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0%以上。

暑期旅行的热度靠什么支撑?上述报告显示,从客流量维度看,差旅、探亲等刚性需求支撑的大出行市场的恢复比例将略高于旅游度假市场。

同时,跨省份旅游的复苏也将为暑期旅游市场提供较强驱动力。携程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近一周暑期跨省份跟团游预订量周环比增长291%,暑期跨省份酒店预订周环比增长151%,携程“机票+酒店”订单量自6月以来飞速提升,6月日均订单量已赶超去年同期。

山西证券一份研报认为,跨省份游开放为各地带来立竿见影的客流量:如青海6月18日宣布恢复跨省份游,OTA(在线旅游)平台上的青海酒店订单量近一周环比增长174%,景区门票订单量环比上一周增长100%;暑假机票订单量环比上一周增长252%。6月19日宁夏宣布有序开放跨省份游,两日内宁夏暑期跨省份跟团产品预定量增长翻番,暑期酒店预定量增长108%,主要客源来自成都、广州、深圳、南京、杭州、苏州等长线避暑需求游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577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游 中国中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