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发了条抖音,A股这个题材又炒疯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6:19:48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赵云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6月27日,上证指数继续震荡攀升,摸高3393点,北向资金积极入场。创业板指波动加剧,午后一度翻绿,宁德时代最多跌超3%,金龙鱼、智飞生物、温氏股份大涨。

大市成交1.23万亿元,上日为1.16万亿元。盘面上,市场资金青睐核心资产,赣锋锂业、中国中免一度涨停,招商银行、五粮液、中国神华、中国海油、美的集团、海天味业、山西汾酒、泸州老窖、牧原股份、万华化学、顺丰控股、恒瑞医药、陕西煤业、天齐锂业、兖矿能源纷纷上扬。

板块方面,煤炭、纯碱、锂矿、稀土、食品、旅游出行、白酒板块领涨,工程机械、油气、半导体、汽车板块造好,长安汽车一度封板并创历史新高,安凯客车、亚星客车、远兴能源、广晟有色、中矿资源等涨停。钢铁、电力、水泥板块休整。上证指数收涨0.88%,创业板指涨0.22%。

一个算得上开门红的周一,你赚钱了吗?

今天早上11点10分,特斯拉(中国)在其官方抖音号上发布一条时长31秒的视频。视频标题为《特斯拉“绝密”造人计划》。

图片来源:截自特斯拉抖音官方账号

既然已经公开发了视频,自然也谈不上“绝密”,只是个噱头而已,但此视频依然在市场上引起不小的关注。

马斯克在视频中说:特斯拉拥有一个天赋异禀的团队,我们密切合作,并有望在9月底AI日推出Tesla Bot的原型机。并且当天还准备了很多惊喜。

马斯克还说,我们利用像AI日这样的活动来告诉大家,特斯拉不仅仅是一家汽车公司,我认为我们还是一家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

现在距离9月30日,还有三个月时间,但是市场上对于机器人概念股的炒作,已经发起了第二波了。

上周,Z哥也和大家分享过这个题材,当时市场处于典型的概念炒作阶段,个股普涨,凡是与机器人沾边的个股很多都涨停。但很快第二天,这个概念就降温了,于是大家又都觉得,只是概念炒作而已,不值得过多留恋。

而在市场上,今天机器人概念股虽然又一次发飙,但覆盖面和上周相比缩小了很多。上周炒得比较猛的江苏雷利,蓝英装备,还有机器人等,今天表现并非最强。最强的是迈赫股份、绿地谐波和埃斯顿。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指出,在“机器换人”的趋势下,特斯拉机器人的推出有望引领智能机器人行业的新变革,建议关注机器视觉、减速机等产业链相关核心零部件。

而在机器人领域的相关公司中,埃斯顿已经被外资重仓持有。今天最新消息是,深交所披露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对埃斯顿的持股比例为28.21%,已经突破外资28%的暂停买入线,上一交易日为27.86%。按照规定,当某只A股的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合计达到了28%或以上时,上交所或深交所将通知港交所方面,而港交所方面将按照实际可行的情况尽快暂停相关买盘,直到上交所或深交所表示外资持股比例降至26%以下。

即便陆股通资金买“超标”了,今天埃斯顿依然强势封死涨停。埃斯顿是国内工业机器人龙头,目前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自动化核心部件及运动控制系统和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系统两大板块,收入增长表现良好。

此外,今年以来埃斯顿作为工业机器人龙头,获得超百家机构的调研。目前,公司机器人产能经过柔性化改造之后可达2万台套/年。埃斯顿机器人智能产业园二期工程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5万台套/年产能。此外,根据之前调研,埃斯顿2022年工业机器人出货量目标为1.6万台-1.8万台。行业包括光伏锂电等新能源(增长期望较高)、汽车及零部件(国际品牌交货困难)、工程机械及重工行业(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3C和PCB行业(公司市场份额占比较低,有增长空间)等。

再看另一家今天20CM涨停的公司绿的谐波,前期股价最低跌到72.12元,今天已经回升到161.78元,累计涨幅高达124.32%。

绿的谐波作为国产谐波减速器龙头, 产品市场竞争力强, 有望深度受益工业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及进口替代大趋势。今年一季度,受疫情的影响,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一季度实现营收0.94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仅为0.37亿元,同比增长0.18%。不过,谐波减速器还将继续扩产,预计2022年需求依然旺盛。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 36.6 万台、同比增长 44.9%。公司谐波减速器性能位居行业前列、下游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稳步推进扩产, 2021年实现产量 26.74 万台、同比增长 138.34%。太平洋证券的研报指出,展望 2022年,预计年底将完成50 万台扩产目标,结合近期调研情况,预计国产工业机器人将进一步保持高速增长,利好公司订单。

太平洋证券指出,谐波减速器应用前景广阔,非常适用于半导体设备行业、医用机器人以及装配机器人等对震动方面有较高要求的行业。公司近几年通过 Y、 E 等新系列产品开发、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等,不断推动谐波减速器在更多行业的应用,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再看迈赫股份,上周就是两连板,调整之后今天再度涨停创出新高,相比基本面也是受到了资金的高度关注。

公开信息显示,迈赫股份公司主营业务是向客户提供智能装备系统产品,其涉及的核心技术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未来公司将不断优化及调整产品结构,围绕以机器人、物联网为核心技术的系列智慧系统产品,满足未来市场的发展需要。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机器人动态 埃斯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