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薇娅丈夫公司被罚!直播间宣传违规广告语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4:50:2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信用中国网站,因违反广告法,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谦寻文化”)近日被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9万元。

图片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信用中国网站显示,2022年3月4日,谦寻文化受委托在指定活动中负责安排主播上播、选品、某淘宝网店的装修和产品设计、网店链接的开通控制等代理服务。

直播过程中对普通食品“XXX清幽菌固体饮料”进行直播服务引流,并使用了“养护肠胃”“胃不舒服,消化不好,容易拉肚子的,肠道不是很通畅的,菌群失衡的,家里人或另一半都可以入手”“养护预防,养护肠胃”“增强肠道有益菌群”“含抗幽门螺旋杆菌的活菌专利”“有助于抗幽门螺旋杆菌”“修复肠道屏障”“改善口腔问题”“提高整体抵抗力”“预防幽门螺旋杆菌”“腹泻便秘都可以调”等言语内容对上述直播内容信息当事人均未落实登记、审核等制度。根据联营实际,当事人未收取直播基础费(坑位费)及其他费用,因此,当事人广告费用无法计算。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二)项规定,在广告中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以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使推销的商品与药品、医疗器械相混淆的用语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谦寻文化食品广告出现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

对此,杭州市高新区(滨江)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并处罚金19万元。

启信宝官网显示,薇娅丈夫董海锋为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持股比例为54.0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4000941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网红经济 行政处罚 网络直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