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乌动态:佩斯科夫称对俄债务违约指责不合法;俄罗斯将制裁43名加拿大公民;德总理:七国集团还无法统一出台俄黄金进口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8:53:01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对俄罗斯发生债务违约的指责是不合法的,5月俄罗斯就已经进行了支付,但资金是否到达收款者手中,这不是俄罗斯的问题。

俄罗斯财政部长:俄方并未拒绝履行其偿还国家债务的义务

此前,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23日对媒体说,外国代理银行拒绝执行俄外汇订单,这对俄方而言是不可抗力。欧盟和美国为俄偿还公共债务制造人为障碍,意图在于给俄贴上“违约”标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嘉琦 摄

西卢安诺夫表示,终止以外币偿付欧洲债券并转为卢布结算并不意味着宣布外债违约。俄方并未拒绝履行其偿还国家债务的义务。作为负责任的借款方,俄将采取一切措施全额偿付所有投资者的资金。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迄今已动用冻结外储、实施能源禁运、制裁主要银行、将大多数俄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系统之外等措施,对俄“锁源”“断链”“脱钩”,试图切断俄罗斯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和金融联系,消耗俄方可支配的资源。

据俄媒体22日报道,俄总统普京签署了关于对外国债权人履行义务临时程序的总统令。文件规定,俄将使用卢布偿付西方投资者的债务。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将对43名加拿大公民进行制裁

当地时间6月2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将宣布对43名加拿大公民的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加拿大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部分官员。

德国总理:七国集团还无法统一出台俄罗斯黄金进口禁令

当地时间6月27日上午,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七国集团峰会还无法就是否统一停止俄罗斯黄金的进口作出决定,因为这一问题“也必须在欧盟内部进行讨论”。不过朔尔茨同时强调,“将不断完善制裁措施”。

据悉,俄罗斯90%的黄金出口到七国集团国家,其中很大一部分出口到英国。26日,七国集团峰会在德国召开之前,英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宣布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这四个七国集团成员国认为,贵金属是俄罗斯在能源领域之外最重要的出口商品,颁布进口禁令可以对俄罗斯造成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9141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债务违约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