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京将进行俄乌冲突以来首次出访;外媒:G7声明草案拟承诺无限期支持乌克兰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3:45:1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俄罗斯-1频道当地时间26日报道称,据克里姆林宫官员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本周访问塔吉克斯坦,与塔总统拉赫蒙举行会谈。

此外,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3日表示,普京将于6月29日以线下方式出席在土库曼斯坦举行的里海沿岸国家首脑峰会。媒体报道称,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普京首次出访。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中新网援引彭博社26日的报道,根据七国集团(G7)领导人巴伐利亚峰会的一份声明草案,G7领导人拟承诺在俄乌冲突中向乌克兰提供无限期支持。

据报道,声明草案中说,“我们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财政、人道、军事和外交支持,并在必要时与乌克兰站在一起。”

声明草案还称,G7领导人也在考虑利用关税收入来支持乌克兰的可能性。

6月26日至28日,G7领导人峰会在德国巴伐利亚州举行,德国是2022年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俄乌局势是本次峰会的重要议题,同时提上议程的还包括有关气候保护、能源危机的讨论。

据央视新闻27日报道,在当地时间26日举办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七国集团国家领导人、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宣布建立“全球基础设施与投资伙伴关系”,以在气候保护、保障妇女权利、改善医疗保健系统和推动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支持发展中国家。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6日,德国埃尔茂,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举行的第一天,(左二)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左一)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左)和(左三)美国总统乔·拜登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按照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朔尔茨的说法,七国集团国家高度关注世界经济形势发展,因此决定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发起一项全球性的倡议。据美国总统拜登介绍,美国将为此在未来五年内启动数千亿欧元的投资。日本、加拿大和法国的领导人同样各自宣布了高达数十亿欧元的投资计划。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则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西方国家在非洲投资天然气基础设施和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支持。

另外,按照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说法,欧盟将在2027年前通过筹集公共和私人资本为七国集团的投资倡议提供300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新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大基建 基建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