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乌克兰首都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乌全境拉响防空警报;武契奇:“欧盟部分国家处于对俄开战状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6 12:14:2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6日早上,乌克兰首都基辅听到巨大爆炸声。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称,基辅市和基辅州均传出爆炸声,乌克兰全境拉响了防空警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时间6月25日晚,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向乌克兰提供5.25亿美元的贷款担保。

俄称已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6月25日表示,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有乌克兰官员证实,乌军已从北顿涅茨克撤离;而乌克兰国防部则对未经军方正式确认就散布撤离消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

俄罗斯国防部25日表示,在俄罗斯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卢甘斯克武装已经完全控制北顿涅茨克市及邻近地区,俄武装部队还消除了乌军将北顿涅茨克阿佐特化工厂的工业区变成乌军持续抵抗基地的企图。

目前,阿佐特化工厂工业区已由卢甘斯克武装控制;卢甘斯克整个北顿涅茨河左岸地区已被卢甘斯克武装完全控制。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乌克兰卢甘斯克军政管理局负责人当天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在乌军撤离后,北顿涅茨克和附近村镇已被俄军控制,俄方已在当地任命临时负责人。该负责人最后强调,乌军将会夺回失去的城市。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局局长布达诺夫当天也对媒体表示,守住北顿涅茨克防线已不再可能,乌军正在与北顿涅茨克隔河相望的利西昌斯克重新集结,利西昌斯克地势相对更高,可对俄军形成战术优势,乌军将会继续战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2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未经乌克兰军方正式确认就散布消息称乌军从北顿涅茨克撤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马利亚尔称,在乌军总参谋部发布正式声明之前,向民众公开军事行动进展的信息,并在社交媒体上进行报道,这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乌方的军事行动,使得乌军没能完成既定任务。

“欧盟部分国家处于对俄开战状态”

据参考消息报道,俄罗斯卫星社25日援引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的话报道称,部分欧洲国家处于对俄开战状态,他们在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同时对塞尔维亚不抱有良好的态度。

据报道,武契奇25日发表全国讲话并介绍他参加欧盟-西巴尔干峰会的情况。他说,“欧盟部分国家处于对俄开战状态,直接与俄罗斯开战。那个向乌克兰输送12台榴弹炮、30辆坦克和S-300导弹系统以及6架飞机的国家,你认为它会怎么看待塞尔维亚?”

报道指出,布鲁塞尔23日举行了欧盟-西巴尔干峰会。主要提议是欧盟一体化进程以及俄乌局势带来的挑战。会晤结束后,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和塞尔维亚总统宣布,此次会晤没有带来具体的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环球市场情报 俄乌局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