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诺亚控股拟在港交所上市,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为43.2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21:51:02

◎日前,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NOAH,股价18.91美元,总市值11.38亿美元)以“诺亚控股私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港交所披露了聆讯后资料集。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实习编辑 马子卿    

日前,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NOAH,股价18.91美元,总市值11.38亿美元)以“诺亚控股私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港交所披露了聆讯后资料集。

招股书显示,诺亚控股作为中国领先的高净值财富管理服务提供商,为高净值及超高净值的个人和机构管理财富,并提供资产配置及其他综合客户服务。公司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在中国内地的84个城市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纽约、美国硅谷等地区开展业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诺亚财富资产管理规模达人民币1560亿元。

诺亚控股表示,其业务模式分为财富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及其他业务,2021年三者分别占据公司总收入74.2%、24.2%和1.6%。

关于财富管理业务,主要包括公募基金产品、私募证券基金产品及其他产品,收入主要来自于客户购买产品时基于交易的募集费收入、基于基金认缴金额或投资公允价值的管理费,以及普通合伙人或基金管理人的业绩报酬收入分成,2021年三者分别占财富管理业务总收入36.8%、45.8%及14.6%。

公司资产管理部门歌斐提供专为客户设计的投资组合,主要包括通过FOF母基金、专项基金及S基金进行的直接或联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开市场投资、房地产投资以及多策略及其他投资。歌斐的收入主要来自其担任基金管理人的基金的管理费及业绩报酬收入。2021年,这两项收入来源分别占资产管理业务总收入61.1%及30.1%。

诺亚控股的主要客户群体为可投资资产总值超过人民币600万元的中国高净值及超高净值客户,2021年活跃客户数目(包括仅投资公募基金的客户)为4.28万人。

公司还提到,其主要透过资产管理规模衡量资产管理业务的表现,资产管理规模厘定公司所管理投资产品生命周期内可收取的管理费及业绩报酬收入。截至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2月31日,公司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为人民币1702亿元、人民币1528亿元和人民币1560亿元。

过去2019-2021年,公司总收入分别为34.13亿元、33.25亿元和43.27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IPO 诺亚财富 私募基金 诺亚控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