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书香门第”主题促销周开启,成都520网购节进入“畅读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23:17:15

四川文轩在线、杂志铺、京东等商家和平台开展多项优惠活动,包括暑期阅读图书5折的超值优惠,数十种杂志免费试读,还有开门红包雨、超级品类日、品牌狂欢日等,让消费者畅游书海,寻找心灵栖息地。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实习记者 石普宁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书店,是一座城市的“城市之光”。根据《2020-2021中国实体书店产业报告》,成都以超过3500家的数量成为全国书店最多的城市。随着“书香成都”建设,各类书店遍及成都街头巷尾。阅读,已经成为成都的一种生活方式,全民阅读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城市面貌。

线下书店建设引领全国的同时,成都也在持续推动书籍线上消费。本周,2022成都数字生活消费节进入“畅读模式”,“书香门第”主题促销周正式来临。四川文轩在线、杂志铺、京东等商家和平台开展多项优惠活动,包括暑期阅读图书5折的超值优惠,数十种杂志免费试读,还有开门红包雨、超级品类日、品牌狂欢日等,让消费者畅游书海,寻找心灵栖息地。

成都线上购书排名前列

近年来,图书线上发展快速,在一站式购物的消费大环境下,线上购书成为了消费者的不二之选。华经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线上图书销售首次超过线下图书销售;2021年,线上销售渠道销售码洋约774.8亿元,占总销售额78.5%。

作为一座热爱阅读的城市,成都线上购书额排名前列。根据京东图书大数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五个城市在图书用户数量、成交数量和成交额上在2020年保持名列前茅,成都在用户数量上超越深圳位列第4位。

去年以来,“碳中和”“元宇宙”成为热词,也成为成都人购书时的“心头之好”。据京东消费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读书日消费大数据报告》,相较于去年同期,2022年一季度成都年轻人购买元宇宙相关书籍的数量同比增长160倍。26-35岁年龄段人群和36-45岁人群购买碳中和数据的热情增长最快。

值得一提的是,这届成都年轻人更关注“碳中和”,26-35岁人群占比超过平均值11%,而25岁及以下人群的销量增速更是平均值的170%。相较于2021年一季度,2022年第一季度成都年轻人购买“碳中和”相关书籍的数量同比增长13倍。

这个夏日书香“满溢”

6月19日至6月25日,“书香门第”主题促销周开启,联动四川文轩在线、杂志铺、京东等商家和平台开展多项优惠活动,让消费者能畅游书海,寻找心灵栖息地。

四川文轩在线推出“暑期放价 畅读一夏”专题活动:暑期阅读图书5折封顶;分年级教辅专区、中小学推荐阅读专区2件9折、暑期亲子阅读满额立减等。据四川文轩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24日,“暑期阅读季”专题活动全面开启,文轩网店全渠道店铺精选教育教辅、童书、绘本、青春文学等多品类优质图书,提供多重促销优惠。同时,“文轩九月”微信小程序举办暑期阅读打卡赛,带动青少年读者群体暑期畅读一夏。

杂志铺推出“爱的一夏,清凉放价”专题活动:数十种杂志免费试读,多款热门杂志特惠包邮。全场满直减,满额送好礼。“我们从库存中查找了部分优质现货,组成了3款520主题产品包。”杂志铺相关负责人透露。据介绍,杂志铺拥有“品种齐全的一站式订阅服务”的产品特色与“不满意可随时退订,快速发货等服务”的服务特色。此次活动吸引到了不少成都本地家庭,“暑期将至,亲子阅读类、小学生阅读类、幼升小类杂志受到较大关注。”

此外,京东APP特设成都520网购节“书香门第”专区,推出开门红包雨、超级品类日、品牌狂欢日等多项优惠活动。

“全民悦动”畅享夏季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书香”之后,“悦动”来临。6月26日至6月30日,成都520网购节即将迎来最后一个主题促销周——“全民悦动”。活动将围绕“运动消费”“健康消费”等关键词,联动爱羽客、咕咚、陆道原乡、京东等平台和企业共同开启,解锁智慧运动等新场景,引领时尚运动新风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商 大消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