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第一!日本一市含所有市民信息的U盘丢失,原因竟然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4 09:13:33

每经编辑 杜宇

据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6月23日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兵库县尼崎市称,装有该市46万余人个人信息的U盘21日丢失,其中包含所有市民的姓名、住址、出生年月及交税金额等。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据观察者网官方微博,尼崎市位于日本兵库县东南部,与大阪市相邻,人口居于兵库县内第四位,但人口密度为县内最高,现为日本中核市(核心市)和保健所政令市(依法律规定可设置自己的保健所)。

尼崎市政府23日召开紧急记者发布会,称U盘的丢失和一家与该市合作的企业有关。该企业受市政府委托,负责向因疫情而生活贫困的家庭发放补贴。

当日,该企业工作人员未经市政府许可,擅自将市民信息复制至U盘进行数据移交,又带着U盘去餐厅喝酒,后将装有U盘的包丢失。22日,该工作人员报警,并向尼崎市报告此事。

该消息登上微博热搜第一,引发网友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1616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