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次“辱德”,曾称德总理是“被冒犯的肝香肠”!当乌克兰收到德国军援后,乌驻德大使:将就此向德总理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23:49:08

每经编辑 黄胜    

据环球网,俄乌军事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利尼克多次发表 “辱德”言论。他曾指责德国总理朔尔茨犹如“被冒犯的肝香肠”,还批评德国拒绝向乌克兰提供“旧”武器是“将载入史册的耻辱”。

不过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梅利尼克22日称,他对自己发表过“被冒犯的肝香肠”相关言论感到“后悔”,并表示将就此向朔尔茨亲自道歉。

图为俄媒报道乌克兰大使“后悔”称德国总理“被冒犯的肝香肠”

据澎湃新闻,梅尔尼克指出,这番“在外交上不恰当”的言论冒犯了很多人,连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都对此“感到不悦”。不过,梅尔尼克表示,这场外交风波不会影响他对德国的“热爱”。

报道指出,今年5月,梅尔尼克指责德国在俄乌冲突中对乌克兰“缺乏支持”,并形容朔尔茨为“被冒犯的猪肝肠”、“没有政治家风范”。在德国俚语中,“被冒犯的猪肝肠”多用于形容易被冒犯或是不能被开玩笑的人。梅尔尼克拒绝为此道歉:“这不是有关道歉,或是某人是否被冒犯的问题,而是他们是否愿意帮助我们拯救生命的问题。”本月早些时候,梅尔尼克发文称,德国不愿向乌克兰提供重型武器将成为“载入史册的耻辱”。

据央视新闻,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利尼克23日在接受乌克兰媒体采访时透露,与IRIS-T防空系统制造商的合同价值1.78亿欧元,相关款项将由德国政府支付,乌克兰将得到10套IRIS-T防空系统。

当地时间21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乌克兰已收到德国提供的首批PzH-2000型自行榴弹炮。他对此表示感谢,并称希望得到德国更多的支持。

PzH-2000型自行榴弹炮是德国联邦国防军最现代化的火炮武器之一,其特点是发射速度快,准确度高,可对远距离目标进行密集攻击。5月初,乌克兰士兵抵达德国,接受了榴弹炮使用的相关培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环球网、澎湃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088072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德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