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辞任前海开源荣誉董事长后,王宏远首发声:股市债市,未来10年都看这个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21:28:09

◎犹记得几天前,前海开源传奇人物王宏远正式辞去公司董事、公司荣誉董事长等职务。在今日召开的前海开源下半年策略会上,王宏远在辞任后首次发声,主要谈及关于对宏观经济以及股债市场的看法。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彭水萍

近日刚刚辞去前海开源荣誉董事长的王宏远,在前海开源的下半年策略会上发声,他多次指出未来10年中国股市债市会是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有可能是第一,甚至有可能是唯一。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69454

此外,他还谈到公募基金赚钱但投资者不赚钱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加强投资者教育、增加基金投顾以及做好制度设计等。

未来10年中国股市债市会是表现最好的市场

犹记得几天前,在前海开源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上,前海开源传奇人物王宏远正式辞去公司董事、公司荣誉董事长等职务。

而在今日召开的前海开源下半年策略会上,王宏远在辞任后首次发声,主要谈及关于对宏观经济以及股债市场的看法。

他首先回顾了近期市场行情,“从前期极端看空的市场情绪,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消化以后,市场情绪的累积从量变到质变,从4月中下旬开始,在全球股市仍然大幅度下跌的过程中,A股市场开始大幅度反弹,成为全球股市中最靓丽的风景线。”

谈及未来市场,王宏远表示:“未来10年,我预计在国际上未来10年可能是失去的十年,全球面临的是既有通货膨胀,又有经济增长下降的双重压力。”

王宏远进一步表示,“而中国没有通货膨胀的压力,只有经济增长有一点压力,这还是比较容易克服,尤其中国这样一个执行力很强的决策和政治体系,我们觉得还是很容易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就逐步得到缓解。未来10年中国保持GDP平均 5%~6%的年增长速度,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这就为未来10年中国股市走赢全世界股市奠定了基础”,记者注意到,王宏远在策略会上还多次提及,“我认为未来10年的股市债券市场,我们应该都是表现最好的市场之一,甚至可以说有可能是第一,甚至有可能是唯一”。

王宏远表示,“中国股市的估值从全球来看非常具有吸引力。而且我们是在共同富裕这样一个前提之下,在充分保护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合法财产、创业积极性前提之下,在共同富裕这样一个背景下,这是可持续的。”

“所以我们既要准备迎接未来10年全球市场可能是失落的十年,同时迎接中国市场在未来10年将成为全球最好的市场之一,甚至是唯一和第一”,王宏远再次强调。 

破解投资者赚钱难题:投资者教育、基金投顾、制度设计等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策略会上,王宏远也谈及对于公募行业发展的一些思考。王宏远表示,“公募基金过去20多年,整体来看业绩是非常好的,许多基金业绩也非常好,远远跑赢了通货膨胀,也远远跑赢了指数,但是广大基金持有人并没有赚到太多的钱,其原因就在于波段性的操作,持有的时间和买卖的时间,这对我们将来提出了很多挑战”。

针对这些问题,王宏远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第一,我们可能要加强投资者教育,第二我们要增加基金投顾,另外还包括比如说产品创新,以及监管机构出台一些政策,为广大人民的这种普惠金融服务做各种制度设计,让基金经理跟投,让投资研究队伍稳定,行业能够吸引优秀的明星基金经理们继续留在公募基金行业”。

“同时也希望这些明星基金经理们,优秀的投资研究人员们,能够以基金持有人利益为重,能够有长期理念,能够用自己的钱跟投和持有人共同成长”,王宏远进一步表示。

总结而言,王宏远指出,“中国的公募基金行业,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和空间非常的大,战略性配置的时代已经到来,高买低卖,或是短期波段操作,这样的机会正在变得越来越少。投资者真正通过长期配置中国股票、中国债券资产,分享中国经济高速成长,来取得财产性收入和财富保值增值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6945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前海开源 财富管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