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驻美大使馆公开招募雇佣军?俄外交部回应!佩斯科夫:俄不再相信西方,被俘美雇佣兵应接受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21:23:32

每经编辑 黄胜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停止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公开招募雇佣军的行为。另外,欧洲议会当地时间23日通过决议,呼吁欧盟国家领导人批准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国。

俄外交部:强烈要求美国停止乌驻美使馆公开招募雇佣军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俄方强烈要求美国政府停止乌克兰驻美国大使馆公开招募雇佣军的行为。扎哈罗娃说,美国公民参与在乌克兰的作战行动,不仅会给其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还可能会导致严重的国际后果。

据央视新闻6月21日援引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危机将会长期存在,而俄罗斯永远不会再相信西方了。

6月17日,俄罗斯媒体公布了两名在乌克兰被俘虏的美籍雇佣兵画面,佩斯科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被俘的美籍雇佣兵应该为自己犯下的罪行负责。

俄罗斯国防部6月17日披露了乌军中的外国雇佣兵数量,有近7000名雇佣兵和专家参与了乌克兰军队的作战行动。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据俄方统计,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共有来自64个国家和地区的6956名外国雇佣兵和专家前往乌克兰,其中1956人死亡,1779人离开乌克兰。统计对象包括直接为乌军作战的外国雇佣兵,以及协助乌克兰培训士兵、操作和修理西方援乌武器的外国专家。

科纳申科夫指出,在欧洲国家中,波兰的人数最多,有1831人前往乌克兰;其次是罗马尼亚,有504人前往乌克兰;英国排名第三,有422人前往乌克兰。而在美洲国家中,加拿大的人数最多,有601人前往乌克兰;美国排名第二,有530人前往乌克兰。

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呼吁欧盟国家领导人批准乌克兰成为欧盟候选国

据央视新闻,欧洲议会当地时间23日以529票赞成、45票反对、14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决议,呼吁当天正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毫不延迟”地批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为欧盟候选国。这项决议同时强调,加入欧盟没有“快车道”,成为欧盟成员国仍然需要满足既定的条件并实施有效的改革。

图片来源:摄图网-300858888

据新华社,欧盟委员会6月17日建议给予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欧盟候选国地位。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6月23日至24日举行的峰会上就这一建议进行讨论。

据新华社6月9日援引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乌克兰外长库列巴8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需要的是欧盟候选国地位,无论替代方案看起来多好,乌克兰都不会接受。

库列巴同时说,乌克兰需要尽快得到更多重型武器,尤其是大口径火炮和多管火箭炮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065033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美国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