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动作!北交所“市值一哥”贝特瑞拟募资不超50亿,加码负极材料等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21:47:28

每经记者 魏官红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23日,中国宝安(SZ000009,股价13.95元,市值360亿元)公告称,其下属子公司贝特瑞(BJ835185,股价84.65元,市值616亿元)于2022年6月2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相关议案,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2.18亿股(含本数),且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含本数)。

而根据北交所“市值一哥”贝特瑞同日发布的公告,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扩建项目(第一期)”、“贝特瑞(四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高端石墨负极材料综合配套项目”、“云南贝特瑞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第一期)”等。

图片来源:贝特瑞公告截图

贝特瑞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产后,公司负极材料产品产能将大幅提升,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有助于公司满足国内外客户日益旺盛的需求,稳固行业地位,巩固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贝特瑞是一家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和正极材料为核心产品的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制造商。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天然石墨负极材料、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硅基等新型负极材料与高镍三元正极材料(NCA、NCM811等)等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该等材料是制造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池、储能电池的核心材料。2020年、2021年和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正极材料销售收入合计分别为41.94亿元、101.10亿元和39.46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5.35%、97.64%和97.19%。

另外,根据公告,本次发行完成后,若按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上限计算,发行后宝安控股持股比例下降至33.79%,中国宝安直接持股比例下降至18.80%,中国宝安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下降至52.59%,公司仍无实际控制人。

封面图片来源: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7145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负极材料 贝特瑞 北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