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丨中阳反包 汽车股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3 20:03:34

◎周四A股迅速反攻,且多数股指以中阳线反包,上证指数涨1.62%至3320.15点,该涨幅超过周三1.2%的跌幅。其余股指均涨,且涨幅更大,深证成指涨2.19%,创业板指大涨3.09%。汽车产业链暴涨,是周四股指上升最主要的动能。在市值较大的汽车或汽车上下游股票中,涨停的有长安汽车、小康股份、玲珑轮胎等。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三大跌后,周四A股迅速反攻,且多数股指以中阳线反包,盘面表现显得较为强劲。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62%至3320.15点,该涨幅超过周三1.2%的跌幅。其余股指均涨,且涨幅更大,深证成指涨2.19%,创业板指大涨3.09%,科创50指数涨1.71%。

相关市场方面,隔夜美股微跌,美债收益率则显著回落。当天美联储主席在参院作证词时坦承,美国经济有可能会陷入衰退,这是美债收益率回落原因之一。

美股上述表现,对A股短期人气可能有些帮助。虽然美国经济衰退并非好事,但短期内至少在两方面可能会对A股构成些助益:一是中美利差未来有机会收窄,而这提升了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弹性;二是美国应该更有动机降低中国输美产品关税。

北上资金周四全天净买入120.33亿元,终结了连续3日净卖出,或多或少应与上述因素相关,尤其是利差因素。

汽车产业链暴涨,这是周四股指上升最主要的动能。汽车产业链较长,故所涉及个股较多,再说部分汽车股或汽车零部件股本身权重也够大,故对股指产生了较大推力。在市值较大的汽车或汽车上下游股票中,涨停的有长安汽车(SZ000625,股价21.73元,市值1658亿元)、小康股份(SH601127,股价77.33元,市值1052亿元)、玲珑轮胎(SH601966,股价26.07元,市值386.9亿元)等。另外,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536.97元,市值12516亿元)也大涨了5.91%,该股的上涨对创业板指数的带动极大。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汽车股最近利好频出,现在又有新利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消费是经济的主拉动力,是当前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轨的重要发力点,促消费政策能出尽出。会议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包括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

周三调整后,大盘周四迎来大涨,多少也有些偶发的利好因素推动,所以其持续性是有待观察的。投资者暂时也不必追涨,先看看后市量能如何。

就明星品种汽车股来说,考虑到大量汽车股或汽车产业链股累积的涨幅相当惊人,所以并不能排除未来这类股先行震荡的可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投资者可视情况逢低参与,因毕竟汽车类股基本面较为扎实。

之前几周我曾提到过汽车产业链个股,当时我认为多数汽车类股原本业绩就较好,所以当有了政策刺激后,很容易产生共振效应,股价涨势的可持续性相较其他同样受政策刺激的板块更久一些。

通常当管理层欲刺激经济时,会优先挑些“产业链长”的行业,如房地产行业与汽车行业就属于此类,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有产生更多乘数效应。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虽然房地产刺激政策也较多,但考虑到过分刺激这个行业或有不少副作用,所以更多的政策刺激集中在汽车行业。

这是大背景,投资者对此应有清醒认知,否则很易失去大方向。

个人觉得未来汽车产业链个股中线走势问题不大,但短期内鸡犬升天的走势多少也有些令人不安了。投资者即便耐不住想参与汽车产业链个股,那也得找些基本面及业绩较扎实的个股,尽可能少去碰概念股。

对于涨幅巨大的汽车股,投资者短线一般可先观望,中线另寻机会介入。有闲钱的投资者若耐不住寂寞,不如试着先去参与上涨节拍稍慢一拍的优质品种,比如消费类个股。

国内疫情已平稳多日,且不少地区防控手法正趋于放松,典型信号是有些地区核酸检测已不如以前那么频繁,而这一般会对绝大多数消费类股构成实质性支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97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行业 A股收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