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众安徽MEB工厂首台白车身下线 首款车型2023年下半年量产投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2 19:00:17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6月22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于其制造工厂(即大众安徽MEB工厂)的全新车身车间下线。

据悉,大众安徽MEB工厂车身车间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首次采用了“In-line measurement 2025”技术,可实现所有白车身的生产线在线测量,提升整个生产流程的效率和精度。“首台白车身的下线,标志着我们向预制生产目标更进一步。”大众安徽首席制造官施耐德表示,除车身车间外,大众安徽MEB工厂还涵盖总装车间和喷涂车间,整座工厂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全面建成。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按照规划,大众安徽MEB工厂将于2022年中全面竣工,首款新能源车型的预量产车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下线。“大众安徽MEB工厂将基于集团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纯电动汽车,首款车型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量产投产。”6月22日,大众汽车(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微信采访时透露称,该制造工厂最大年产能预计为35万辆,2022年年底前肯定竣工完成。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记者从一张曝光的“大众安徽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一期)及供应商园区”展板上了解到,大众汽车集团先期将向大众安徽导入4~5款基于大众MEB平台开发的车型,其中部分车型将出口欧洲,开创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生产汽车返销欧洲的先例。

大众安徽MEB工厂是继上汽大众安亭与一汽-大众佛山的MEB工厂后,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建立的第三家MEB工厂。“到2026年,大众安徽将导入大众汽车研发的SSP平台,且集团在华的第一款SSP车型也将在大众安徽生产。”上述大众汽车(中国)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众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