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限制俄石油出口价格?美财政部长耶伦:美国正与盟国谈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1 10:41:0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1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20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美国正在与加拿大等盟国就如何限制俄罗斯石油出口价格进行谈判,以进一步限制俄罗斯能源收入。

据悉,目前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已经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欧盟已同意在6个月内禁止从海上进口俄罗斯原油。此外,欧盟还与包括英国在内的七国集团一些成员国协调,禁止向世界任何地方运送俄罗斯石油所需的保险服务。

据央视财经报道,19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节目专访时承认,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产生了负面的外溢效应,并波及自身。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财政部长 耶伦:“我们与盟友一起采取必要措施,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所作所为,当然想去惩罚俄罗斯,而这也对美国产生了一些外溢效应。”

当前,美国通胀率达到40年来最高水平。而美联储为应对通胀激进加息,加剧外界对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内陷入衰退的概率为44%。而在今年4月和1月,这项调查数据分别为28%和18%。

当天的节目中,主持人询问耶伦对最新的民调数据有何评价,耶伦表示,她预期美国经济将放缓,但衰退并非不可避免。耶伦还直言当前美国的通胀率高得让人不可接受。

分析人士认为,对俄制裁是把双刃剑。俄罗斯是世界石油、天然气、粮食、金属矿产的重要供应国。不断加码对俄制裁措施将推升已经高企的能源价格、粮食价格,使美国等西方国家面临更大的通胀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石油化工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