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涌科技3个IPO募投建设项目均延期 称受疫情影响进度滞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0 22:44:44

◎云涌科技IPO时募投的3个建设项目本应于2022年7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如今,云涌科技却公告,三个项目均延期。

◎云涌科技表示,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土建项目设备进场延期,施工人员工时拉长,导致项目工程建设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进度较原先规划时的进度有所滞后。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拟将该项目延期至2024年7月。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20日晚,云涌科技(SH688060,股价47.4元,市值28.44亿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公司将募投项目“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进行延期。

云涌科技于2020年7月10日成功登陆A股,当时,云涌科技公开发行1500万股股份,募资3.19亿元用于上述三个项目的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曾主动撤回创业板IPO申请

2016年7月,云涌科技申报创业板IPO。不过,2017年7月,因2017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同比下滑,云涌科技决定终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2019年12月,云涌科技再次谋求上市。此次公开发行,公司拟募资3.19亿元,其中1.5亿元用于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9715.55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152.38万元用于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50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主要针对云涌科技成熟产品进行核心技术国产化迁移,主要产品包括:工业安全通信网关设备、工业安全态势感知设备以及信息安全加密产品。

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要研发课题包括: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的研发、边缘计算技术的研发、安全操作系统技术的研发及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应用平台的研发。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拟于北京、泰州、郑州等6个重点区域设立销售服务网点及产品展厅。而上述三个项目的建设期均为24个月。

2020年7月,云涌科技成功上市,公开发行1500万股股票,每股发行价格为44.47元,共募集资金6.67亿元,扣除承销费等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为6.02亿元。

三个募投建设项目均延期

云涌科技上述三个募投建设项目本应于2022年7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但如今,云涌科技却公告,三个项目均延期。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其中,截至2021年底,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已投入资金5962.07万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投入资金3330.32万元、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已投入资金87.15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5000万元已全部使用完毕。也就是说,上述三个项目总计投入不足1亿元。

针对国产自主可控平台建设项目,截至2021年末,云涌科技已完成基于龙芯、飞腾等国产处理器的自主可控平台搭建,实现多项核心技术国产化迁移,已完成关键产品全国产化开发,部分产品已进入小批量供货试点阶段。工程建设方向上,云涌科技对现有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并在2022年初扩充两条产线,现已完成调试投入试生产。

云涌科技表示,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土建项目设备进场延期,施工人员工时拉长,导致项目工程建设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进度较原先规划时的进度有所滞后。公司结合实际情况,拟将该项目延期至2024年7月。

另外,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已组建项目团队,在边缘计算、安全操作系统、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应用平台等方向完成多款产品的研发工作,并已形成销售,相关研究已转化形成多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云涌科技表示,结合行业发展、业务表现、技术方向,综合考量研发投入收入比等情况,充分考虑项目建设周期,拟将该项目延期至2023年7月。

而营销中心和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方面,截至2021年末,云涌科技已在泰州、北京、郑州、南京、江西樟树设立销售中心及网点,设立市场部门。但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销售网点调研选址及装修受阻,导致项目达到预计可使用状态的进度较原先规划时的进度有所滞后,拟将该项目延期至2023年7月。

上市公司表示,本次延期未改变募投项目的投资内容、投资总额、实施主体,项目可行性并未发生变化,不会对募投项目的实施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涌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