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俄罗斯一飞地遭立陶宛封锁!俄官员:若欧盟不解除封锁,俄将放开手脚,以任何方式向该州运输物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0 19:50:50

每经编辑 黄胜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立陶宛驻俄罗斯临时代办,并就立陶宛禁止俄罗斯向加里宁格勒州过境运输货物一事表达了抗议。俄罗斯要求立陶宛取消该禁令,并保留采取回应措施的权利。

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政府发布消息称,该州不会因为立陶宛方面的封锁而发生消费品短缺的情况。

17日,立陶宛宣布从6月18起禁止通过该国铁路从俄罗斯各地区向加里宁格勒州过境运输货物,该决定是在欧盟制裁俄罗斯系列措施的框架下进行的。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维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表示,欧盟应该纠正目前封锁加里宁格勒州的局面,否则俄方将放开手脚,以任何方式解决向该州运输物资的问题。

当地时间6月18日,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州长阿里汉诺夫表示,立陶宛限制俄罗斯过境向加里宁格勒州运输商品属于非法行为,这将对欧盟造成不良后果。他指出,目前俄方正在制定回应措施,这有可能涉及波罗的海地区国家的整体运输体系。

加里宁格勒州是俄罗斯在波罗的海地区的一块飞地,位于波罗的海东岸,同波兰、立陶宛接壤。

立陶宛外交部当地时间4月4日在其网站宣布降低与俄罗斯的外交关系级别,要求俄驻立大使离境,并关闭俄在该国克莱佩达市的总领事馆。

立陶宛外交部还表示,立驻俄大使也将回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660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铁路运输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