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出行一周热点丨特斯拉年内第四次上调车型售价,本田与索尼出资100亿日元设立合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0 10:27:12

每经记者 崔智明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热点一:特斯拉开启年内第四次涨价潮,最高涨幅6000美元

6月16日,特斯拉(TSLA,股价650.280美元,市值6737亿美元)更新了美国官网多款车型售价,开启本年度的第四次规模性涨价,最高涨幅达6000美元。

具体来看,Model 3长续航版涨价2500美元至5.799万美元;Model 3高性能版涨价1000美元至6.299万美元;Model Y长续航版涨价3000美元至6.599万美元;Model Y性能版涨价2000美元至6.999万美元;Model S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涨价5000美元至10.499万美元;Model X双电机全轮驱动版涨价6000美元至12.099万美元。

6月17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Y长续航版本最新价格为39.49万元,较三月中旬时的价格上涨1.9万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特斯拉不断调价的背后,是销售数据持续高涨和产能紧张,未来在特斯拉多座计划工厂落地输出产能后,特斯拉的售价存在大幅回调的可能。

热点二:比特币价格持续跳水,特斯拉炒币浮亏7亿美金

上周,比特币价格持续跳水走低。6月19日,比特币失守18000美元关口,最低下探17601美元,这也是2020年12月以来比特币的最低价格。数据显示,特斯拉目前持有43200个代币,在持有比特币最多的企业中排名第二,按18000美元/每枚价格计算,特斯拉拥有的代币数量价值不足8亿美元。相比2021年初花费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特斯拉损失近7亿多美元。

此前,特斯拉方面曾表示,投资比特币的目的是让流动性来源多样化,从而使资产配置更加灵活。

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732

点评:近7亿美金只是特斯拉的浮亏,并且特斯拉目前雄厚的现金储备足以应付其日常经营,所以不排除特斯拉会在适当的点位再次购入比特币。

热点三:本田与索尼共同出资100亿日元设立合资公司

6月16日晚,本田宣布,其与索尼正式签署了成立旨在销售高附加值纯电动汽车,并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新公司的合资协议。新公司计划于2022年内成立,并将于2025年开始销售纯电动汽车。

今年3月,双方已经宣布过将联手开发和销售电动汽车,此次有新细节披露。据悉,新公司定名为“索尼·Honda移动出行株式会社”,注册资本100亿日元,由本田和索尼各出资50%,位于日本东京。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点评:目前,“车企+出行服务+自动驾驶”的铁三角模式已被越来越多的主机厂设置为发展方向,而本田与索尼将于2025年落地首款车的计划相比其他主机厂略显滞后,具体成效如何还有待时间和市场考验。

热点四:宁德时代EVOGO换电服务在合肥启动,年内完成20座投运

近日,宁德时代(SZ300750,股价486.06元,市值1.1万亿元)EVOGO换电服务在合肥市正式启动,标志着合肥市成为全国第二座“小绿环”城市。据悉,首批启动换电服务有三座快换站,预计到今年年底,EVOGO将在合肥完成20座快换站的投运,在合肥市区实现5公里的服务半径。此前,宁德时代的换电服务已落户厦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换电服务相继落户厦门、合肥的举动,表明换电服务已成为宁德时代未来的主要战略路线之一。

热点五: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发生率占全美近七成

日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0个月里,各大汽车制造商累计报告392起关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辆的事故,其中特斯拉汽车涉及273起,占比近七成。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韩阳 摄(资料图)

点评:新能源汽车业务稳固后,自动驾驶相关技术一直被特斯拉看作为重要的发展业务线,但如何保障以及进一步提升安全性无疑是特斯拉现阶段亟待解决的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4847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田 特斯拉 索尼 新能源汽车 汽车行业 自动驾驶 宁德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