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偷盗石油直接运往军事基地、掠夺粮食装满40辆卡车!美国非法驻军遭叙利亚谴责:像海盗一样!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8 23:15:45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央视新闻援引叙利亚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使用40辆卡车满载掠夺的叙利亚小麦,从叙利亚哈塞克省通过叙利亚与伊拉克之间的非法过境点瓦里德前往伊拉克。

目前,美国仍然在叙利亚东北部保留驻军,支持当地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政府多次谴责美国盗取叙利亚石油和粮食资源,导致叙利亚严重能源危机,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偷盗叙利亚石油资源

据央视新闻援引叙利亚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再次偷盗叙利亚石油资源,他们使用数十辆油罐车,从叙利亚哈塞克省通过叙利亚伊拉克非法过境点将石油运往美国位于伊拉克的军事基地。

此前,叙利亚官方多次谴责美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力量控制了叙利亚东北部90%的原油资源并“像海盗一样”窃取叙利亚石油资源和粮食资源,对叙利亚经济造成严重损失,进一步加剧叙利亚人道主义灾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叙利亚深陷粮食危机,美国难逃干系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俄乌冲突和极端气候等多种因素叠加之下,全球粮食安全面临巨大考验。由于多年战争和美国的非法制裁,叙利亚的粮食危机尤为严重。

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在11年的动荡之后,目前叙利亚约有1240万人处于粮食不安全状态,占叙利亚总人口数量的60%,较2021年增长450万人,创历史新高。世界粮食计划署与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叙利亚粮食价格在2022年3月已经达到2013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未来叙利亚可能同时存在粮食短缺与粮价高涨的情况,情况令人不安。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而叙利亚面临如此严峻的形势,美国难逃干系。在叙利亚,美国频繁发动无差别空袭,导致大量民众伤亡与流离失所,使叙利亚多地的基础设施成为废墟,严重破坏了叙利亚的农业生产。美国还将对叙利亚制裁范围扩大到了几乎所有国计民生领域,长期制裁使叙利亚重建进程缓慢,粮食危机持久存在。

美国至今仍占据着叙利亚东北部大片土地,并大肆偷盗掠夺叙利亚粮食资源,加剧了当地的粮食危机。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多次报道,美军近年来在叙利亚频繁使用车队偷盗叙利亚大量小麦出售牟利。仅在2021年6月,美国就至少组织了3批车队偷盗叙利亚东北部小麦。而在2021年5月,美国更是出动了至少8批车队在叙利亚偷小麦。叙利亚政府多次谴责美国,称其行动是“国家性质的强盗行为”。

更有甚者,2021年,美国向叙利亚东北部农民发放了3000吨小麦种子,但叙利亚农业部门抽检显示,美国发放的种子中有40%都含粒线虫病害,不仅不适合种植,还会给当地农业生产带来巨大危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产品动态 石油化工 重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