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密集发声:刘彦春、杨锐文、陆彬看好这些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7 19:41:13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近日在多个渠道发声表达了自己对于接下来市场的看法。其中,景顺长城刘彦春提及“当前是较好的布局窗口”;景顺长城杨锐文坦言看好能源线、自主可控线、消费升级线;汇丰晋信陆彬则表示核心资产中将重点关注新能源车。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记者注意到,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在多个渠道均发声表达了自己对于接下来市场的看法,比如景顺长城的刘彦春、杨锐文,汇丰晋信的陆彬等。

其中,景顺长城刘彦春表示,“投资周期已经到了比较合适的位置,眼光放长一点,当前是较好的布局窗口期。我们的持仓已经足够便宜,那些被情绪压制的标的终将迎来价值回归。”

景顺长城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杨锐文则表示,“站在当下,未来比较明确的主线方向无外乎三个方向:能源线、自主可控线和消费升级线。”

汇丰晋信的陆彬则认为,“在核心资产里面,我们会选择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和互联网。成长股方面,计算机、传媒等这些TMT行业的一些公司,吸引力可能在显著上升;同时,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一直都是产业升级的重点方向。”

景顺长城刘彦春: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当前是较好的布局窗口

景顺长城刘彦春近日在支付宝平台上针对近期市场分享了其看法。刘彦春表示,“下半年市场表现或会显著好于上半年。4~5月大概率是本轮经济周期低点,未来有望触底向上。”

“宏观上,市场利率稳中有升,国内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之后,通胀担忧将有所缓解,政策发力顾虑会进一步降低,利好实体经济和上市公司基本面。前期深受疫情及政策困扰的行业及个股将会获得估值修复。投资周期已经到了比较合适的位置,眼光放长一点,当前是较好的布局窗口期。”刘彦春进一步说道。

具体到A股方面,刘彦春坦言,“当下,我们更看好下一阶段消费、服务领域绩优股表现,这些板块中部分企业具备盈利增长空间,且增长质量优异,疫情以来的各种负面因素已经反应在定价里。我们的持仓已经足够便宜,尽管疫情可能反复,我们无法判断最终结束的时间,但只要疫情得到控制,那些被情绪压制的标的终将迎来价值回归。”

而在港股方面,刘彦春认为,“3月以来,国内平台监管积极信号的释放使得港股市场悲观预期得以修正,部分互联网、医药龙头性价比凸显,最悲观的时刻或已过。”

景顺长城杨锐文:看好能源线、自主可控线、消费升级线

除了刘彦春,景顺长城另一位明星经理杨锐文也在官方平台谈到了对于近期市场的看法。

杨锐文首先回忆起今年前4个月的市场表现,并坦言在4月那段时间,每天都有各种负面信息扑面而来,甚至都不敢看自己的净值。

而站在当下,杨锐文认为,未来比较明确的主线方向无外乎三个:能源线、自主可控线、消费升级线。

“具体而言,能源线包括了现在炒得火热的原油、煤炭、风电、光伏、新能源车、储能等。相对而言,更偏好于新能源,对于传统能源,我们不知道怎么给长期衰退型资产定价,对估值的把握也充满忐忑。我们更为热衷于风电车储这类新能源资产,尤其是新能源车。叠加汽车智能化的趋势,新能源车无疑是未来十年最精彩的赛道。”杨锐文说道。

而在自主可控线的机会方面,杨锐文表示,“机会并非全面性,而是结构性。以半导体为例,半导体的过剩与短缺并存是常态,当这轮缺芯的潮退之时,大家才能更清晰看到什么公司是真正受益于自主可控的大趋势。科创板推出之后,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让人眼前一亮的公司,相信科创板会诞生一批又一批的牛股。”

另外,在消费升级方面,杨锐文指出,“只要经济平稳发展,消费升级的趋势不会改变。但是,消费升级并不局限于白酒,消费升级包含了消费行为的升级、消费结构的升级和消费心理的升级。”

汇丰晋信陆彬:核心资产中重点关注新能源车

汇丰晋信的陆彬同样也谈到了对于接下来市场的看法。他表示,“投资策略上,当前市场环境下,我们整体倾向于维持对股票的超配,原因是从自下而上的角度出发,仍能找到潜在风险回报较高的标的。我们将重点选择未来盈利有改善预期以及中期净资产收益率有望保持稳定的行业和个股,重点关注金融、科技和高端制造等行业,力求分享行业增长带来的收益。”

“分不同风格来看,在核心资产里面,我们会选择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医药和互联网,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当前新能源汽车的估值,已经是过去3~5年的相对较低的一个区域,但是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长期需求,我们仍旧是比较乐观的。因为大家也看到了油价高企,我们通过数据跟踪,并没有看到明确的需求压力。所以会在核心资产里,重点关注以新能源汽车、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以及医药和互联网整体的核心资产。“陆彬继续说道。

而在成长股方面,陆彬认为,“随着市场的调整,非常多的公司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越来越高。那么因为PEG成长类公司主要包括高端装备、新材料和TMT的很多公司,这些公司长期的成长性,我们从自下而上的研究来看是比较明确的。但是往往这些公司的估值波动会比较大。在他们业绩的上行期,或有新产品或爆款产品出现时,可能会迎来估值的快速上升,也会随着业绩的周期和估值的周期,可能会带来投资机会。”

“目前来看,计算机、传媒等这些TMT行业的一些公司,吸引力可能在显著上升,同时高端装备和新材料一直都是产业升级的重点方向。我们一直会综合地结合产品的情况、高端装备和新材料订单的情况、进口替代的情况来优选个股做投资。”陆彬进一步说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163167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行情 大消费 新能源汽车 TMT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