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茂服务4.5亿元收购首置物业全部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7 17:25:53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6月17日,金茂服务(HK00816,股价4.71港元,市值42.59亿港元)公告称,以人民币4.5亿元收购了首置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首置物业)全部股权。

首置物业曾是首创置业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在中国境内设立了23家分公司,在北京、上海、南京、西安、成都、重庆等多地提供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其业务分布覆盖19个省份的22个城市。截至2021年12月31日,首置物业的合约建筑面积约为711万平方米,其中在管建筑面积约为280万平方米,该公司经审核总资产及经审核净资产分别约为人民币2亿元及1.2亿元。

对于收购金来源,公告称:“收购事项的代价中人民币3.15亿元的部分将利用全球发售筹集的所得款项净额中配予收购物业管理公司之部分以现金支付,剩余部分将由本集团以自有资金拨付。”

金茂服务认为:“首创置业为大型地产综合运营商,土储面积可观,目标公司在管及合约管理的多个商业及写字楼项目将有助于本集团在商业项目物业服务领域的品牌与专业能力提升。此外,通过收购事项,本集团可拓展与首创置业的合作机会,以进一步扩大本集团的业务规模及在管物业组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8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地产 中国金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