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多空分歧节点显现 注意中报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6 23:33:55

隔夜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6月16日(周四),A股涨跌互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61%至3285.38点,深综指涨0.37%,创业板综指涨0.90%,科创50指数涨1.53%。北上资金相对积极,全天净流入44.52亿元。

券商、保险、煤炭等权重股回落,这类股中的一部分近期较强,但显然持续性不强,对股指上攻态势就构成了干扰。

非权重股中,教培类个股继续走强,芯片类个股涨多跌少。教培类个股近期表现引人注目,与新东方转型为“上课时带货”这一全新模式相关,还与互联网等行业的监管暂告段落相关。最近一些前期受到政策因素影响的互联网股大多暴涨,这样的乐观情绪自然也会波及教培类个股。港股中的新东方涨幅惊人,短期内居然涨十多倍。

相关市场方面,周三美股蓝筹股指道指及标普500的涨幅在1%以上,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大涨2.5%。在美联储发布加息消息后,美元下跌,美债收益率下降。周四亚太股市涨跌互现,日、韩股市小涨,但港股大跌2.17%。另外,稍晚开盘的欧股也明显下跌。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态,7月利率会议将加息50个基点或75个基点。但他又说,“加息75个基点不是常态”。鲍威尔此话说得明显有些“飘”,各人理解不一,所以市场情绪对后续加息频率的理解暂时也难统一。周三市场认为后续加息超预期的机会可能不大,但周四这一观点又似乎出现了摇摆。

市场摇摆在美债与美元走势上看得更清楚,美元周三在消息明朗后下跌,但周四亚太时段收复了失地。美债稍弱,周四收益率有所回升,但未达到周三美联储加息之前水平。

就A股来说,人民币汇率走势会间接影响其市场情绪。周三人民币汇率大涨,但周四却又将涨幅吐回大半。周四A股表现还算可以,但港股就明显较弱了。

由大盘量能看,短期内已到多空分歧较大节点,需要些时间整固。操作方面,投资者应挑中报风险较低的品种持有。

科技股是可以关注的品种,这类个股成长性比较强悍,只要避开透支过度的品种即可。投资者不宜一味追求技术先进,而应顾及中短期业绩。

我个人觉得,科技股中比较确定的机会是国产替代型公司,这类公司的技术不见得达到尖端水平,但中短期内业绩爆发力较大,业绩确定性也相对好些。

就传统蓝筹股来看,投资者亦可布局与稳增长举措相关的品种,只是此类个股介入价位应控制得更低,原因是这类由外力带动的业绩增长时效有限,也许短期内业绩增速还可以,可多年的复合增速不行,甚至目前业绩有可能透支了未来。

还有一类个股近期也可关注,这就是未来潜在受益于美国降低中国产品关税的品种,但这类公司生产的东西大多是美国民众的刚需,销量不见得能有太多变化,故这类个股更适合埋伏,而不应追高。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披露 盘面直播 港股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