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投融资亮点丨医疗赛道继续领跑;AR/VR风再起;芯片半导体吸金力不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6 17:49:40

◎◎《每日经济新闻》为您梳理今日值得关注的投融资亮点与市场动态,分享来自一线创业者、投资机构的行业洞察与人气观点,同时挖掘极具潜力的创新项目。今日的投融资亮点主要聚焦在硬科技端吸金力第一的赛道半导体再现大额融资、“糖吉医疗”的B轮近亿元融资等。

每经记者 唐如钰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6月16日),一级市场获关注度较高的交易案例主要来自医疗健康、芯片半导体和元宇宙AR赛道:制药机器视觉检测公司“奥乘智能”获1500万元Pre-A轮投资;“糖吉医疗”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芯视达”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C2轮融资;AR/VR服务商“格如灵科技”完成新一轮融资。

吸金力不减的半导体

半导体可以堪称近年来硬科技端吸金力第一的赛道,即便市场投融资节奏有所放缓之时,赛道融资力度也未受影响。今日,CMOS图像传感器供应商“芯视达”宣布成功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C2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屹唐长厚基金和星河资本联合领投,无锡联泰投资、玖兆投资等跟投。

公开资料显示,芯视达于2013年创立,是一家专业从事CIS图像传感器(CMOS Image Sensor)自主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手机、安防、车载、可穿戴设备、AIoT等领域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研发商。

AR/VR风再起

今日,教育领域产品及方案提供商“格如灵科技”宣布完成了C1+C2轮融资,总额达数千万人民币,分别由仓廪投资、万兴产业基金投资,将布局元宇宙教育。启信宝资料显示,“格如灵科技”成立于2016年,注册于北京,分别在南昌、武汉、成都、上海、杭州、深圳、青岛、新加坡等地设立公司及办事处,是一家虚拟现实软硬件研发及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教育培训体系提供ARVR与MR一体化全栈建设解决方案。产品涉及幼儿师范教育、K12教育及中高职本科院校教育。

事实上,元宇宙生态的建设也是一项跨学科的工程,需要软硬件基础设施的协同发展与支持。例如,语音表情动态合成、三维空间数字基座、数字引擎、AR、VR设备等是元宇宙落地的“软基建”,决定着大赛道的发展速度与趋势。AR、VR设备作为元宇宙靠近用户端的基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对元宇宙应用产品的体验感。近年来,也引得一线资本投资布局。

“糖吉医疗”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

今日,杭州糖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B轮近亿元融资,由深圳拓金创业投资和国联国康基金共同投资。

公开资料显示,糖吉医疗成立于2016年,聚焦代谢性疾病方向,研发了治疗肥胖症、2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等代谢性疾病的医疗器械。其产品“胃转流支架系统”将胃旁路减重手术理念与消化道植入创新医疗器械相结合,不损伤人体结构,手术操作简便,目前已进入国家“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定为三类创新医疗器械。

代谢性疾病是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原因,肥胖在国内也是一项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患者人群基数庞大,越来越被医学界所关注,但是在临床干预方面缺乏特别有效又安全的措施。手术是治疗肥胖症及代谢性疾病的有效手段,但减重手术会对人体造成不可逆损伤,并有严苛的适应症。因此,代谢性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存在巨大的未满足临床需求。

“奥乘智能”获1500万元Pre-A轮融资

制药机器视觉检测公司“奥乘智能”于今日宣布获1500万人民币Pre-A轮投资,公司成立于2019年,其将工业视觉识别产品应用于制药生产行业,目前已推出360度胶囊粒粒检系列设备、全自动智能泡罩检测机和固体制剂小袋视觉检测模组。

“奥乘智能”创始人张涛公开表示,目前国内制药企业自动检测设备应用比例很低,渗透率还不到1%,药厂急需可以提升检测质量及效率的方法或产品,而无人化自动检测可以很好地避免药品污染和漏检误检。当前,国内药企生产实际上已经实现了生产工序的自动化,但因为生产工序间药品需要脱离产线进行人工检测,导致整条生产线无法全面自动化生产,视觉检测设备可以连接各道工序完成质量检测,推动并帮助制药企业实现产线的自动化和无人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4991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VR/AR 医疗服务 半导体芯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