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高续航930公里,ES7将于8月28日开始交付,李斌预计二季度蔚来新车交付量为2.3万~2.5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6 09:10:4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6月15日晚间,蔚来旗下基于NT2第二代技术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ES7全球首发,并同步开启了预定。

采用整车购买方案,蔚来ES7补贴前售价区间为46.8万~54.8万元;采用电池租用方案,补贴前售价区间为39.8万~42万元。新车搭载480千瓦双电机智能四驱,最高CLTC续航可达930公里。

“ES7将于8月28日开始交付,是我们公司从车型发布到开启交付,时间间隔最短的一款车型。”蔚来董事长李斌称。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按照规划,2022年,蔚来将向市场交付基于NT2.0平台打造的三款全新车型——ET7、ES7以及ET5。除已交付的ET7外,ET5(智能电动轿跑车型)将于9月开启交付。

据李斌介绍,ET5将在蔚来合肥新桥智能汽车产业园区建立的第二生产基地(即F2工厂)生产,且ET5首批全工艺生产线试制车已在F2工厂正式下线。目前,蔚来相关团队正在积极推进ET5的最后量产工作。

与此同时,蔚来还同步发布了三款全新升级版车型——2022款ES8、2022款ES6、2022款EC6,将于6月20日开启预定,8月份开始交付。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底,蔚来累计交付新车20.49万辆。“截至目前,蔚来供应链和整车生产已经基本恢复正常,包括上海在内的多个重要市场交付工作也已步入正轨,2022年第二季度蔚来新车总交付量预计为2.3万~2.5万辆。”李斌在蔚来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上表示。

除新车推出速度加快外,蔚来的软硬件技术迭代升级也在提速。在发布三款升级版车型的同时,蔚来还同时发布了标配在2022款ES8、2022款ES6、2022款EC6三款车型上的全新智能系统——Alder·赤杨。

图片来源:蔚来APP

李斌称,Alder·赤杨是自现款ES8、ES6、EC6车型上的智能系统Aspen·白杨升级而来,现有ES8、ES6、EC6的用户均可以通过智能硬件升级到Alder·赤杨。

事实上,近年来,蔚来一直在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投入。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蔚来用于研发的费用为45.91亿元,同比增长了84.6%。按照规划,2022年,蔚来计划将研发投入数额将实现同比增长一倍。这也就意味着,2022年,蔚来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或将超92亿元。蔚来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蔚来non-GAAP(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研发总投入约2.38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03亿元)。

“去年投入的研发有很多是长期技术的研发,对2023年上市新车型的研发,以及对进入全球市场的一些车型的适配等。”李斌表示,未来几年,蔚来将会持续加大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特别是全栈自动驾驶技术、动力电池相关的关键领域。这些投入将提升蔚来产品的长期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据李斌透露,蔚来正在加大动力电池关键领域的相关投入,以实现动力电池的自产自给。目前,蔚来拥有超过400人组成的电池相关团队,正在深入参与电池材料、电芯与整包设计、电池管理系统、制造工艺等研发工作,全面建立与增强电池体系化研发和工业化能力。而公司面向大众市场的新品牌产品将搭载蔚来自主生产的电池,预计2024年下半年实现交付。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蔚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