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0后”唐勇拟任长沙银行行长,曾掌舵建行常德市分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5 20:22:29

6月14日上午,长沙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唐勇为该行行长。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廖丹    

全国范围竞争性选拔四个月后,长沙银行(SH601577,股价7.99元,市值321.3亿元)终于将迎来新行长——唐勇。

根据长沙银行公告,目前唐勇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同时,董事会还同意提名唐勇为该行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此外,记者注意到,该行今年年初进行了董事会换届工作,新聘任多位副行长,并调整了总行部门组织架构。

聘任唐勇为长沙银行行长

6月14日上午,长沙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聘任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的议案》,同意聘任唐勇为该行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唐勇出生于1978年11月,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级经济师。曾供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历任建设银行长沙市星沙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长沙市营盘路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省分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省分行直属宁乡支行行长,常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今年1月30日,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发布《长沙市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公告》,公告表示为进一步扩大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完善企业班子结构,促进企业全面健康发展,中共长沙市委决定面向全国范围竞争性选拔长沙银行行长1名。此次选拔工作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组织测评、考察和背景调查、体检、任用等程序进行。

选拔公告显示,竞选人应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且需从事金融工作8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经济工作12年以上(其中金融从业4年以上)。此外,竞选人必须是中共党员,且应累计担任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省级分行主要业务部门正职、地市级分行行长,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主要业务部门正职、一级分行行长,或2021年末资产总额5千亿左右的城市商业银行总行高级管理人员及以上职务(任职时间计算到2022年1月30日)。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长沙银行第一次竞争性选拔行长。早在2014年11月,长沙市也曾竞争性选拔过一次长沙银行行长,当时的获胜者是时任长沙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的赵小中。而赵小中现已是长沙银行董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唐勇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根据长沙银行此前发布的公告,在新任行长任职资格获得监管部门核准并就任前,仍由赵小中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调整总行部门组织架构

去年11月,长沙银行董事长朱玉国因工作变动辞职,时任该行行长的赵小中被选举为董事长。而后,监管机构核准了赵小中的董事长任职资格,该行董事会随即审议通过了赵小中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的议案。

1月份,长沙银行董事会按期进行了换届,新一届董事会对长沙银行董监高团队成员、部门组织架构进行了较大调整。

1月10日,长沙银行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多项涉及高级管理人员人事议案,与上届相同的是,杨敏佳、向虹、张曼、黄建良仍分别被聘任为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副行长、首席风险官。但长沙银行的副行长人选则发生了较大变化:4人被新聘任为副行长,包括吴四龙、杨敏佳、李兴双、李建英。

据悉,该行原副行长伍杰平、王铸铭、胡燕军已于1月份离任。

本月8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杨敏佳因工作调整,辞去了董事会秘书职务,仍将担任该行副行长职务,目前其副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

在新聘任多位副行长的同时,长沙银行总行部门组织架构与职责也进行了调整。

长沙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相关议案,同意长沙银行成立县域金融部;同意小企业信贷中心相关职能并入中小企业金融部;同意将信贷管理部更名为资产保全部;同意成立金融科技部、数据中心、开发中心,撤销IT规划部和信息技术部。

新设立县域金融部,意味着长沙银行在县域金融领域布局力度加大。该行董事长赵小中曾在2021年年报致辞中表示:“现阶段,对我们而言,做实本土金融,短板在县域,希望在县域,出路也在县域。”

资料显示,长沙银行于2018年9月26日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为湖南首家上市银行,同时也是湖南省首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该行总资产较年初增加303.85亿元,突破8000亿大关,达到8265.35亿元;不良率1.19%,拨备覆盖率301.03%,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64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