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这个重要数据飙升,预示加息幅度加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5 08:01: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15日消息,当地时间14日,美联储开启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15日公布会议决议。随着当前美国面临40年来最严重通胀局面,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升温。

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多家主要银行和投行普遍预计,美联储或将宣布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通胀再度飙升。这也可能是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今年3月,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从接近于零的水平上调了25个基点,开启了遏制通胀的紧缩周期。5月初,美联储又宣布加息50个基点,并暗示可能在今年6月、7月、9月每次加息50个基点。

越来越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应对通胀,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在上升。

图片来源:新华社

需要关注的是,根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当地时间14日数据,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本周上升10个基点,达6.28%。据悉,该数据的飙升是因担心美联储加大加息幅度。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美国自2011年9月以来,房价就在逐年上涨,疫情的发生加剧了上涨速度。2020年疫情暴发后,当年6、7、8月3个传统房地产市场的旺季,房价开始快速上涨。为了刺激经济,美联储放水,房贷利率骤降,公众对于疫情恐惧情绪的消退叠加全美房屋库存的骤降让美房地产市场趋于疯狂。

但这种疯狂在今年按下暂停键。全球房产科技集团居外IQI联合创始人、集团CEO卡斯夫·安萨里说,“美国楼市在迅速降温,过去两年楼市的高热度,在高涨了近30%的房价,和史上最高的按揭利率双重夹击下,现已冷却不少。大批买家无力承受买楼和供楼压力,已停下脚步。”

图片来源:新华社

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为该国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过去一年,抵押贷款利率飙升2.75个百分点,其中大部分发生在过去6个月,这在历史上也罕见。到现在抵押贷款利率已至5%以上。今年,从3月到4月,美国的新房销售下降了16.6%,

房地美副首席经济学家Len Kiefer在社交媒体警示了房地产市场的下行趋势:“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自2006年以来最显著收缩的开始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国际金融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动态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