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3天近300起枪击事件,美国上百城举行控枪法案游行!两党达成框架协议,拜登:还不够,但方向对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4 07:41:33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12日的统计数据,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16时,全美多地已发生25起枪击案,造成至少6人死亡,40人受伤。 而在过去72小时中,全美多地共发生299起枪击事件。当地时间11日,由学生领导的、以预防枪支暴力为重点的“为我们的生活而游行”大型游行示威活动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与此同时, 美国50个州约上百城市、数千人声援推动枪支管控法案游行。

7114209646536499200.jpeg

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中新网6月12日综合美媒消息,在纽约,人群中有人大声疾呼“真的够了”。当抗议人群途经布鲁克林大桥时,纽约市长亚当斯也加入了游行队伍,并呼吁“是时候保护我们孩子的生命了,不是明天,就是现在”。白宫和国会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外界希望能尽快推出控枪措施。国会于当地时间12日发表声明称, 两党已就一项解决枪支暴力新措施的提案框架达成协议。 据悉,两党目前仅在基本原则上达成协议,立法文本尚未成文。协议框架包括提供资金以激励各州实施“危险信号”法案(如果持枪人发出威胁,警方可以暂时扣押该人的枪支),扩大全国精神健康服务,允许在对21岁以下购买枪支者进行背景调查时审查其青少年和精神健康记录,为学校安全措施提供资金等。大纲还将改变背景调查制度,以更好地打击通过利用“业余爱好者”身份非法购买枪支的犯罪分子。对此,尽管美国总统拜登也表示,希望尽快签署约束枪支暴力的法案,促进枪支安全。但是如何平衡各方诉求和利益,以及冗长的决策过程,都会影响最终是否顺利立法。拜登称,这项拟议的立法会是“几十年来国会通过的最重要的枪支安全立法”。 拜登表示,“显然,它没有达到我认为需要的一切,但它代表了我们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拜登认为,有了两党的支持,就没有理由推迟枪支安全立法的通过。据中新网报道,近来,美国枪击案频发,特别是在5月24日发生于得州尤瓦尔迪市的小学枪击事件更是令舆论哗然,事件导致21人死亡,是美国近十年来发生的最大规模校园枪击案。近日, 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国会通过一项联邦“红旗法”,以防止有可疑意图的人获得枪支,但这项法案遭到共和党人强烈反对, 认为法案可能被滥用,进而剥夺无辜者拥有枪支的基本权利。虽然受近期美国频频发生大规模枪击案的冲击,一小部分共和党议员开始积极考虑推出控枪法案。但新加坡《联合早报》的一篇报道指出,想要推动控枪法案的出台,最关键的是要得到长期拥护持枪权的共和党议员的配合。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何小桃

5664164290008750080.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