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黑色星期一!道指一度大跌超800点,苹果、亚马逊、特斯拉集体重挫,美元指数飙升!这一数据爆表,美联储会有大动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4 00:29:03

每经编辑 黄胜    

6月13日,美股大幅低开,道指一度下挫超828.23点,跌幅达2.64%,纳指跌3.14%,标普500指数低开2.53%较纪录高点跌20%。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跌2.96%,道指跌2.09%,纳指跌3.74%。

标普500指数创下今年盘中新低,同时也是自2021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已较今年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下跌近21%,重返熊市区间。

个股方面,明星科技股集体大跌,截至发稿,亚马逊跌超5%,特斯拉、谷歌A跌超3%,苹果、微软跌超2%。

新能源汽车股普跌,特斯拉跌4.92%,蔚来跌9.4%,小鹏跌7.63%,理想跌3.44%。

热门中概股未能延续上周逆市上涨的势头,阿里巴巴跌9.88%,京东跌4.36%,拼多多跌10.87%,哔哩哔哩跌跌12.22%。

欧洲股市也“血流成河”:欧洲基准股指开盘下跌,跌幅不断扩大。截至当地时间13日收盘,欧洲Stoxx50指数、法国CAC40指数跌超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53%,德国DAX30指数跌2.43%。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联储很可能会在6月中旬的议息会议上再次宣布加息,以遏制不断上涨的通胀率。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美国劳工部6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8.6%,同比涨幅创40年来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投资者仍在评估10日出炉的通胀数据,该数据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的预期。

美国总统拜登10日指责美国石油企业推高油价,还指责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导致了食物和油价上升。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美政府专注于指责他人,却不愿承担通胀危机的责任。

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联合主任卢夫特表示,美国政府失控的财政支出、大肆印钞、发起与别国的贸易摩擦等举措是目前通胀高企的主要原因,然而拜登政府却不愿意承担责任,而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指责他人上面。

经济学家穆罕默德·埃里安12日表示,如果美联储早些采取行动,那么当前创纪录的高通胀率本可避免。埃里安表示,美联储的错误判断和落后于形势的行动是通胀率不断上涨的一大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拜登政府尚未说服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增加产量,很难通过增产来平抑当前飞涨的油价。随着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在未来继续飙升,美国2022年通胀率可能将达到10%。事实证明,美国政府已经无力降低原油价格,也缺乏有效的工具来抑制通胀。

截至发稿,美元指数已经超过了105个点,涨幅达0.8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0518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动态 美联储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