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延安必康“业绩变脸”引来多起投资者诉讼 一审判赔额已逼近50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3 19:08:58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业绩预告称2021年归母净利润9.50亿元至10亿元,时隔半年却修正为亏损7.80亿元至8.80亿元,延安必康(SZ002411,停牌)“业绩变脸”引发的投资者诉讼仍在继续。

今日(6月13日)晚间,延安必康发布投资者诉讼事项的进展公告,披露了近日公司收到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8份《民事判决书》,原告均为延安必康的个人投资者,起诉原因为延安必康的信息披露纰漏、虚假陈述造成投资损失。

根据8份《民事判决书》,延安必康应向6名投资者赔偿数万元到数百万元不等的款项,赔偿金额合计约1817.24万元;另外2名投资者因为在揭露日前已清仓,未因延安必康的虚假陈述而实际发生损失,诉讼请求被驳回。

记者注意到,5月以来,延安必康公告中已披露的投资者诉讼共13项,均源于延安必康的“虚假陈述”,根据各诉讼的一审判决结果,延安必康将向数百名投资者赔偿近5000万元。

而截至目前,延安必康仍未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及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股票自5月5日开市起停牌至今。如果公司在股票停牌两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1年年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延安必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