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权重股表现不佳,北向资金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3 18:31:5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本周一A股各股指以跌为主,小票相对稍强。截至收盘,沪指跌0.89%至3255.55点。

之前几天有所补涨的银行股今日下跌,加之石油股、医药、电力等权重股表现不佳,故沪指表现稍弱。涨势相对明显的是汽车产业链股及教育类股。

教育股上涨有些消息面因素,因最近“新东方直播带货”模式成了热门话题。之前国内所谓直播带货“一哥”或“一姐”惊人的带货能力可能使得“带货”题材充满想象力,所以较易激发投机资金兴趣。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股近期一直较强,这明显与基本面相关了。一方面汽车5月销量数据大好,一方面各级政府汽车补贴或多发牌照政策刺激密集。还有,包括上海在内的各地复工进程中,汽车行业亦跑在最前列。

在下跌个股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药明康德(SH603259,股价93元,总市值2749亿元),该股的AH股跌幅均在10%上下。药明康德下跌主要与大比例股份减持消息相关,这样的下跌一般会有些持续性,投资者暂时回避为主。

其实对于个股潜在的减持风险,投资者其实事前多少可有所提防。最简单的办法是看各类限售股比例有多少,何时解禁。当然了,更重要的是看上市公司前景,因为只有前景才最能影响股价,甚至多少也会影响大股东减持意愿。

连续多日流入的北向资金终于逆转,周一大幅净流出135.19亿元。相关市场方面,上周五夜间美股因通胀爆表而大跌。本周一亚太股市跟跌,恒指下跌了3.39%。

美国通胀爆表,这使得美联储本周利率会议加息75基点的机会开始出现,而之前几乎所有人均相信只会加息50基点。不过,即使已有人开始讨论加息75基点的机会,但目前多数人仍然相信本次会议仅会加息50基点。加息预期的强化自然会对市场产生冲击,因为投资者就算认为本次仍加息50基点,但对年内美联储后续加息幅度的预期会更高一些。

这波反弹已进入第八周了,盘面上已累积些获利盘,需要些时间休整。本周美联储议息,于是这些因素就极易与技术面形成共振。

上周公布的5月社融、货币供应量等数据不错,投资者没必要过分悲观,估计多数个股就算出现回调,空间应也有限。

本周四凌晨是美联储宣布利率决定的时间点,这也是短期盘面关键节点,很难猜测国内外金融市场会产生何种变故,故谨慎的投资者暂时应以观望为主,不如等靴子落地后再视实际情形调整操作策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30031485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汽车 药明康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