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汉堡薯条还是那个味!首批“俄版麦当劳”开业,名字改了…普京最新号召:团结起来!泽连斯基:战斗激烈,俄军正向多地施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3 14:09:39

每经编辑 卢祥勇    

继续关注俄乌冲突最新消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2日表示,俄罗斯的关键战术目标没有改变,俄军正在向北顿涅茨克施压,那里正在发生激烈的战斗。此外俄军还在向利西昌斯克、斯拉维扬斯克等地前进。泽连斯基还表示,俄军目前面临着后备兵员不足的困难。6月12日是“俄罗斯日”。俄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庆祝仪式,并颁发俄罗斯劳动英雄奖章和2021年国家奖章。除了对获奖者表达祝贺,普京还表示:“现在人们团结起来很重要。”

1136127709200791552.png

普京号召:团结起来很重要

6月12日是俄罗斯国庆日。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内的俄罗斯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俄总统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向俄劳动英雄以及在科学技术、文学艺术、人权慈善活动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发奖章,并向民众致以节日祝贺。普京表示,“俄罗斯日”是献给祖国的全国性节日,它充满了对历史的自豪感和对未来的信念。他指出:“我们特别清楚,对于我们的祖国、社会和人民来说,团结是多么重要,而我们的祖先将这种团结、对祖国的奉献和责任传承给了我们。”

10636759625063260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69991412

普京指出,俄罗斯数百年的传统、道德价值观和精神基础具有强大的力量。它们在俄罗斯千年历史中诞生并不断加强,今天是这种力量将各族人民团结在一起。对他们来说,真挚、深刻的爱国主义情感不论以前还是现在一直都是神圣的。普京强调,“我们为先辈们取得的成就和胜利感到自豪,为所有渴望并善于前进、开拓创新、实现祖国进步发展、在战斗中保卫祖国、在世界上为祖国建立功勋的人感到自豪。”1990年6月12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第一次人民代表大会通过了国家主权宣言,这一天后来被认定为俄罗斯国庆日,2002年后又称“俄罗斯日”。

1136127709200791552.png

“只有美味”俄罗斯原麦当劳门店更名重张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首批15家原麦当劳门店更名为“只有美味”,于12日重新开业。“我很高兴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新名称:只有美味。”这家新连锁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奥列格·帕罗耶夫当天在开业仪式上告诉媒体记者。

1649287049852767232.jpe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帕罗耶夫说,首批15家门店12日开业,到本月底前将有约200家门店开业,到今年夏末全部约850家原麦当劳门店将恢复营业。首批开业的门店中,位于首都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广场的一家门店备受关注,这是麦当劳进入俄罗斯市场设立的首家门店。当天上午,人们在这家门店外排起长队,等待中午12时正式重新开业。门店已换上新品牌标志,即绿色背景上有一个红色圆圈和两根橙色线条,代表一个汉堡和两根炸薯条。旁边标语写着:“名字改了,热爱依旧”。

6301311131861041152.png

5827958038149706752.png

与原品牌麦当劳相比,“只有美味”提供的餐品种类略有减少,但整体价格有所下降。例如,一个双层芝士汉堡的售价由约160卢布(约合18.2元人民币)降至129卢布(14.7元人民币);一个鱼肉汉堡的售价由约190卢布(21.6元人民币)降至169卢布(19.2元人民币)。这家新企业的管理人员亚历山大·梅尔库洛夫说,汉堡配方没有改变,原有设备仍在使用。一名15岁的顾客告诉路透社记者,“可乐变得不一样了”,但汉堡和薯条味道确实没变。帕罗耶夫说,新门店内部没有重新装修,但所有与原名称相关的物品被清除。“我们的目标是让顾客在品质和环境上都感受不到变化。”另外,新门店将保持“实惠价格”,但不排除近期餐品价格可能略微调整。麦当劳1990年1月进入俄罗斯,在俄拥有大约850家门店。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今年2月升级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施加多项制裁。受此影响,麦当劳3月暂停在俄业务,5月决定退出俄罗斯市场。随后,俄罗斯特许经营者亚历山大·戈沃尔与麦当劳签订协议,接手麦当劳在俄业务,以新品牌经营。戈沃尔说,今年将投资70亿卢布(7.97亿元人民币)用于企业发展,员工总数可达到5.1万人,他还打算把新品牌扩展至1000家门店。另外,由于可口可乐公司宣布暂停在俄业务,新企业正在寻找新的饮品供货商。

1136127709200791552.png

可口可乐走了,“酷可乐”来了

自2月24日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数百家西方企业先后宣布暂停或退出在俄业务,涵盖科技、能源、制造、通讯、物流、消费品等各个领域。《华尔街日报》6月10日报道称,由于缩减在俄业务,西方公司损失超过590亿美元。在消费品领域,虽然没有任何一家外国食品饮料企业关闭在俄工厂,但却声明暂不进行新的投资,并降低广告和营销活跃度。可口可乐公司3月8日宣布停止在俄业务后,俄饮品商“奥洽科沃”推出与可乐、雪碧及芬达相似度极高的新款汽水,分别命名为“CoolCola”“Street”“Fancy”,不仅外观和瓶身设计相仿,味道也相近。

5987049546355445760.jpeg

 

图片来源:ochakovo官网

俄总统普京5月26日曾表示,西方国家试图将俄罗斯排挤出局是不现实、也不可能的。制裁给俄罗斯带来了许多困难,但同时也使俄在某些方面变得更加强大。他直言不讳地指出,对于俄罗斯而言,一些外国公司退出俄市场的决定可能是件“好事”:他们腾出的位置将被本土企业占据。俄生产和商业企业已在此背景下“成长了不少”,并“成功扎进了(外国)伙伴们培育的土壤”。普京强调,对于国家而言,最重要的并非这些,而是工程中心、科学中心,“这是我们自身发展的基础,也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

1136127709200791552.png

乌称俄在北顿涅茨克市的进攻没有成功

战事方面,12日,俄罗斯国防部称打击了乌克兰的大型弹药库等军事目标。乌克兰方面表示,俄军在北顿涅茨克市的进攻没有取得成功。

2020614209145964544.jpeg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2日表示,俄军使用“口径”高精度远程海基巡航导弹打击了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州的大型弹药库,该弹药库存放了美国和欧洲国家提供给乌克兰的反坦克导弹系统、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和武器系统的炮弹。俄军还使用高精度导弹打击了乌克兰的防空导弹系统、雷达系统等军事目标。科纳申科夫还表示,俄空天军战机击落了乌军2架苏-25战机。俄防空部队击落8架乌克兰无人机,拦截了2枚“圆点-U”战术导弹和3枚“龙卷风”火箭弹。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2日表示,在哈尔科夫方向,俄军为了压制乌军,正在有组织地炮击乌军的阵地。而在北顿涅茨克市,俄军发起了进攻行动但是没有取得成功。

编辑|卢祥勇 杜波

校对|何小桃

858446981464339763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