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游供应商突发火情 茂化实华子公司一装置临时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3 12:58:5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13日午间,茂化实华(SZ000637,股价4.74元,市值24.64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位于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2万吨/年乙醇胺装置(以下简称乙醇胺装置),因上游原料供应商突发火情停产无法向该装置供应生产原料,自6月9日起,乙醇胺装置临时停产。

茂化实华称,乙醇胺装置复产时间须视上游原料供应商开工时间及政府通知等情况而定,暂未能确定具体时间,本次临时停产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未能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在该装置停产前一天,茂名市确实发生了一起涉及化工企业的火情。据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6月9日通报,6月8日12:45左右,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一球罐泵泄漏,引发火情。现场专家组制定科学处置方案,经过有力处置,火情已得到完全控制,仅进行安全可控的保护性燃烧。火情造成1人受伤,2人失联;受伤人员救治顺利,失联人员已在全力搜救中。

另据一认证为“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的官方微博通报,6月8日12:45左右,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一球罐泵泄漏,引发火情。

记者查询到,上述茂名石化即为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电话向茂化实华进行确认,工作人员表示公告所言发生火情的供应商确系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火灾时间确系为6月8日。

2021年年报显示,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茂化实华第二大股东,截至2021年末的持股比例为14.75%,同时也为茂化实华供应商,2021年发生的关联采购金额为271.37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13日午间,茂化实华(SZ000637,股价4.74元,市值24.64亿元)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茂名实华东成化工有限公司位于茂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2万吨/年乙醇胺装置(以下简称乙醇胺装置),因上游原料供应商突发火情停产无法向该装置供应生产原料,自6月9日起,乙醇胺装置临时停产。 茂化实华称,乙醇胺装置复产时间须视上游原料供应商开工时间及政府通知等情况而定,暂未能确定具体时间,本次临时停产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未能预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在该装置停产前一天,茂名市确实发生了一起涉及化工企业的火情。据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公众号6月9日通报,6月8日12:45左右,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一球罐泵泄漏,引发火情。现场专家组制定科学处置方案,经过有力处置,火情已得到完全控制,仅进行安全可控的保护性燃烧。火情造成1人受伤,2人失联;受伤人员救治顺利,失联人员已在全力搜救中。 另据一认证为“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的官方微博通报,6月8日12:45左右,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一球罐泵泄漏,引发火情。 记者查询到,上述茂名石化即为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电话向茂化实华进行确认,工作人员表示公告所言发生火情的供应商确系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火灾时间确系为6月8日。 2021年年报显示,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茂化实华第二大股东,截至2021年末的持股比例为14.75%,同时也为茂化实华供应商,2021年发生的关联采购金额为271.37万元。
茂化实华 石油化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