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名师“双语带货”火了!新东方在线股价猛涨近60%!网友:我是进来学英语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3 10:33:1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6月13日,新东方在线(HK01797,股价9.67港元,市值96.87亿港元)涨势延续,大涨近60%,近两个交易日累计上涨约90%。

新东方(HK09901,股价14.24港元,市值242.3亿港元)一度涨超24%,现在涨13.59%。俞敏洪带领转型后的新东方,进入直播带货领域,旗下“东方甄选”的双语带货直播间红极一时。

6月9日至11日,东方甄选直播间粉丝单日增长分别为44万、77万、30万,合计交易额增长量分别为262万元、1123万元、522万元。

近日,新东方的双语直播带货火了。6月10日晚间的直播中,主播在推荐商品时,会进行英文单词与短句方面的教学,同时在白板上进行书写,方便观众认识。不少网友对此留言称“佩服老俞”、“我是进来学英语的”。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6月10日下午,“东方甄选”直播间引发关注。在直播间里,主播会用中英双语介绍产品,同时进行英语教学,人气大增。评论区的观众纷纷留言,“梦回新东方上课日常”“从来没想过能在直播间学英语”“小时候上新东方的课,长大了买新东方的货”。

据第三方直播数据统计平台灰豚数据显示,东方甄选直播间10日晚间直播,峰值人数达到10.8万,直播商品数共125件,直播销量19.8万件,直播销售总额达到1534.3万元,相较首播成绩翻了近三倍。

据了解,“东方甄选”是新东方在线旗下农产品直播电商平台。2021年12月28日晚,俞敏洪在抖音进行了首场农产品带货直播。首播现场,俞敏洪表示,宣布入局直播带货到正式启动中间的两个月时间,主要在挑选优质农产品,他称新东方农产品团队在选品前都会去原产地探访,以确保产品质量。“从一个领域完全进入另一个新的领域,需要时间去适应,尽管我也农民出身,但也过去了很长时间,需要重新适应。”俞敏洪透露,自从去年组建东方甄选后,半年过去了,有了稳定的销量,并且已经开启自有品牌的农产品之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证券时报此前报道,对于直播带货,俞敏洪表示,直播经济是商业的第三次革命。第一次是大卖场,第二次是电商,第三次就是直播带货。自去年政策之后,俞敏洪对新东方重新进行了定义,即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截至发稿,“东方甄选”在抖音上拥有超243万的粉丝,“新东方直播间”则有超232万粉丝。为了让平台活跃起来,俞敏洪也多次在平台上直播。5月30号到6月1号,他进行了三场直播,销售了超过百万的新东方产品。6月2日晚,他在“东方甄选”直播间,和员工一起售卖农产品,当天的GMV(商品交易总额)也达到了接近二百万。俞敏洪表示,也许这看上去都是小事,不值得说的事情。但自己做事情一直有一个习惯,叫做“急事慢做”,看准了方向,慢慢把事情做起来,做得又稳又牢靠。所谓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南方都市报、证券时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东方在线 新东方-S 新东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