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转身鞭拳KO!张伟丽二胜乔安娜:我回来了!今年她将再冲金腰带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2 15:47:14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6月12日,UFC终极格斗冠军赛“UFC275”的一场焦点战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张伟丽在与乔安娜的二番战中,张伟丽转身鞭拳KO乔安娜,赢下比赛。

6272856754307917824.gif

1892876489339001856.png

张伟丽转身鞭拳KO乔安娜:

谁说我们女性不可以

此前在2020年3月,张伟丽曾战胜乔安娜首次卫冕金腰带,那场对决也在年终被UFC官方评为年度最佳比赛。彼时张伟丽和乔安娜打满5回合,最后张伟丽险胜。

这一次她一头清爽的短发,双方的赛前碰头气氛和一番战也明显不同,增添了不少友谊的感觉,一种“英雄惜英雄”的既视感。张伟丽更加清晰明显的肌肉线条也反映出她刻苦备战之充分。

1214579887658255360.png

张伟丽与乔安娜的比赛被安排在主赛第三场。第一回合张伟丽就将乔安娜压制地面,送上一套肘击。

就在第二回合两人近身拳攻之际, 张伟丽一个转身,借助强大的核心力量,转身 鞭拳击中乔安 娜,乔安娜倒地不起,裁判终结比赛,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5384906924528062464.jpeg

获胜后,张伟丽兴奋不已,情不自禁地绕场小跑并上演了侧空翻。“能够以这样的方式获胜我非常非常开心,赛前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要‘全方位碾压’,不管怎么打一定要拿下,我要告诉大家——我回来了!”在赛后采访中,她表示,自己此役最大的进步就是心态,“特别放松,就像在跟自己打比赛。因为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按照张伟丽的说法,自己战胜乔安娜并非两个人之间了结恩怨,而是一种搏击精神和女性力量的传承,“我觉得这是一个传承,未来也会有比我厉害的人,我们都在传承, 我们在八角笼里面展示女性力量,谁说我们女性不可以,我们可以, 我们要展示MMA的精神,我们希望世界和平,所有人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当中。”

战胜乔安娜后,张伟丽获得了挑战现任冠军的资格,在不久前的UFC274中,埃斯帕扎击败了张伟丽的苦主罗斯,时隔8年再次成为草量级冠军。

张伟丽迫不及待要与这位初代冠军直面,“我想跟卡拉说,10月20号在阿布扎比有一场比赛,我们就选择(这样)一个中间的地方,我们不在你的地方,也不在我的地方,我们在互相公平的情况下来打这场比赛。”

根据UFC官方的安排,张伟丽在今年就会挑战埃斯帕扎。

1892876489339001856.png

乔安娜赛后宣布退役

将手套留在八角笼

输掉比赛的乔安娜则失声痛哭,这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在非冠军战中败北。今年8月将满35岁的她,随即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她说: “我今年已经35岁了,我想当一个母亲,我想当一个普通人,我训练了20年,我感谢大家的支持。”

张伟丽第一时间上前拥抱并安慰了对手,对其不吝赞美之词。“她非常优秀,是一位战士。以前她在巅峰时,我就一直看着她。”

最后,乔安娜将手套留在了八角笼里。

编辑| 何小桃 杜波

校对| 王月龙

533401456410038476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澎湃新闻、北京日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