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女子称遭唐山黑社会团伙殴打拘禁,逼迫下跪打“白条”,唐山市公安局、市委政法委最新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2 15:23:5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继河北唐山一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遭黑恶势力侵害之后,6月11日,唐山一女子在个人微博发布一段时长1分30秒的视频,实名举报河北唐山路北区一团伙对其进行殴打辱骂、威胁恐吓、关黑屋等行为。

据澎湃新闻消息,12日上午,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关注此事”。随后,唐山市路北区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相关部门正在调查。若有结果,将发布通报回应社会关切。

据济南时报报道,6月11日晚,张女士通过视频实名举报唐山市路北区黑社会团伙。记者就此事联系到张女士,她表示,5月23日下午4点,唐山市路北区长宁道星际酒吧(星际liveshow)老板以到单位领工资为由将作为驻唱歌手的她和5名同事叫到酒吧,组织他人对他们非法拘禁16小时,并殴打逼迫他们下跪、打“白条”。其间张女士趁乱逃出酒吧,约凌晨两点前往唐山市路北区祥丰道派出所报警,张女士称,接受约数小时问询后,派出所民警直到早上七点才出警,但首次出警仅在酒吧拿回被扣留的私人物品,其他被拘禁同事并未找到。

张女士说:“后来自己大闹派出所,酒吧另一个老板才把其他同事带了过来,但民警并未对酒吧相关人员进行处理,直接让他们走了。”

根据张女士提供的一段录音显示,6月11日晚上,唐山市路北区祥丰道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她,要求她删掉网上的实名举报视频。随后,新黄河记者拨打该工作人员电话,对方表示,“稍等,正在开会”,然后挂断电话。

据每日经济新闻12日报道,6月11日晚间,记者联系到该举报人并对其进行了电话采访。举报人在受访时表示,其于5月17日刚到唐山市路北区某酒吧工作,为驻唱歌手。也就是说,这场暴行发生在举报人初到事发酒吧工作的一周内。根据该举报人的回忆,在被囚禁期间,她与朋友被要求在一张白纸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对方扬言要将自己和朋友签过字的纸做成欠条,让他们无缘无故负债。

该举报人称,施暴者之一正是该酒吧的老板。6月12日上午,记者致电举报事件所涉酒吧电话,但并未接通,电话语音提示该号已多次呼转。举报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24日凌晨两点,自己报警之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到早上八点到达事发地点后,其他受害者被放出,当时民警进行了拍照以及让举报者讲述事发经过,此后便无后续。而据她所知,此事过去三四天后,另外四位同事也遭受了同样的暴力事件。

6月12日上午,举报人向记者提供了一段通话录音,致电者自称来自唐山市公安局,警号为0848XX,致电者向举报人核实举报情况,并与其协商进一步调查的方式。6月12日上午,记者先后致电唐山市公安局和唐山市委政法委咨询此事,公安局方面表示已经了解这个事情,具体案件后续的进展会通过网络平台,例如(官方)公众号发布;唐山市委政法委方面亦表示已经关注到此事,具体的跟进情况以官方发布为准。

一网友实名举报朱某斌、杨某等人实施非法拘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此之前,河北唐山一男子实名举报涉黑团伙,引发关注。6月10日晚,河北唐山一蛋糕店老板在网上实名曝光“一伙以刑满释放人员为首的社会闲散人员所组成的黑社会团伙”。

据该蛋糕店老板在“店小二说事”微信视频号中发布的视频所述,该黑社会团伙自2021年7月至今,对其进行敲诈勒索,在连续数月的时间里曾多达近20次到自己的店内和家里骚扰闹事,严重扰乱了店里的正常生产经营、自己的正常生活以及周边的社会治安。

此外,该团伙气焰十分嚣张。该蛋糕店老板称,(上述团伙)曾经当着警察的面公开威胁自己,表示“绝对不会遵从法律,他们有的是他们自己办事的方法,哪怕多蹲几年大牢也无所谓”。

根据该蛋糕店老板提供的视频画面和录音,对方恐吓该蛋糕店老板称“你家现在住……,是个旧楼,我要不摸清你我不会找你,你们家跟店,你们都做好一切防范就中了啊,找律师你随便找,找法院你随便找,110你随便报”“见着你一回打你一回……”。

据该蛋糕店老板在视频中所言,该团伙对蛋糕店的故意破坏、暴力打砸直接导致蛋糕店闭店停业。

记者注意到,该蛋糕店老板自去年起就曾陆续在个人视频号上发布相关视频,但问题并未解决。据其在视频透露:“对于多次到我店里寻衅滋事的这些人,公安机关明确的告知我,他们的这些行为并不触犯法律条款。”

6月11日晚间,该蛋糕店老板通过微信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自己正在配合公安机关相关工作。

6月12日凌晨,记者拨打唐山市公安局电话,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以官网发布的消息为准。

据央视网报道,继6月10日河北唐山蛋糕店老板实名举报涉黑团伙敲诈勒索、暴力打砸后,6月11日、12日分别有女子实名举报遭逼迫下跪打“白条”,多人实名举报唐山女子徐某诈骗。三天三份举报。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济南时报、央视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唐山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